LINE貼圖攜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推公益貼圖倡導「情感教育」

LINE貼圖宣佈與公益夥伴「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推出「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公益貼圖,今年特別與貼圖明星也是貼圖名人堂得主「豆卡頻道」創作者可布魯(Co-Blue)合作,鼓勵大家正視情感教育議題,將「豆卡頻道」可愛角色以生動飽滿的情緒與表情,演繹出正向溝通與勇敢表達意願的情境。「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公益貼圖一組共24張,銅板價30元就可擁有茶包、八寶及飯丸等超人氣角色陪你說出心裡話,輕鬆買貼圖做公益,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同正向情感溝通!

LINE貼圖攜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倡導「情感教育」,推出「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公益貼圖

人際關係是青少年熱門議題  LINE貼圖關注「情感教育」 倡議正向平等溝通

根據統計1,在台灣,兩成國中生已有戀愛經驗,三成青少年自殺事件和情感因素有關,五成校園霸凌的起因是情感糾紛,更有八成的學生情侶曾遭遇親密暴力。LINE TODAY最新投票統計也顯示,五成左右網友表示習得情感溝通能力的管道來自家庭、學校與朋友2;超過五成的網友表示經歷過情緒勒索、情感欺騙和冷暴力等溝通衝突3。由此可知,在學校體制內推動「情感教育」是相當迫切且重要的,若能在課程內融入與情感互動、人際關係相關的內容,將有助於學生瞭解如何以平等、尊重的方式處理情感議題、避免衝突與傷害。

針對此議題,LINE貼圖攜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推廣「情感教育」,LINE 貼圖暨創作者事業部副總經理呂苔君表示:「LINE貼圖持續致力創造用戶在虛擬聊天室中更多的溝通樂趣,除了以可愛幽默的方式傳遞情感,也希望倡議正向溝通,幫助更多年輕孩子接觸情感教育,很高興能和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在這個議題上合作,倡議情感教育的價值,幫助更多學生在遇到情緒感情問題時,有意識的學習如何溝通及互動。」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近幾年花費許多心力在推廣情感教育,其核心精神在於學習表達情感、與他人平等互動。協會秘書長韓宜臻代表感謝LINE每年推動公益貼圖計畫,並說明這次公益貼圖與情感教育的連結,「這組貼圖包含正面、肯定的回覆,也有猶豫、拒絕的內容。如果大家覺得有些話不好說出口,我們可以藉由豆卡頻道的可愛插圖,一起來練習溝通與表達」!

「豆卡頻道」11隻角色參與貼圖合作 創作者可布魯強調表達情緒與意願重要性

本次公益貼圖由貼圖明星「豆卡頻道」的創作者可布魯(Co-Blue)繪製,可布魯不僅4年蟬聯LINE官方貼圖年度5大創作者,更是LINE 貼圖10週年所公布最受海外國家歡迎的創作者,今年更榮登LINE原創市集名人堂,成為第14位得主。可布魯對「情感教育」的價值也十分認同,並樂於參與這次的公益合作。

針對這次合作,可布魯特別繪入了11隻角色,希望傳遞正向且平等的溝通,因此貼圖中除了有基本的問候,還有強調「尊重」、「不對勁」、「我要考慮一下」、「這樣我有點困擾」等情境,提醒大眾溝通過程中適當表達意願跟情緒的重要性,也希望喚起大眾對性平議題的重視。可布魯提到:「作為一位母親,孩子的成長跟教育是我很關心的議題,我們成長過程中對於性別或是情感教育都是隱晦帶過,很高興看到環境在轉變,讓孩子透過情感教育強化正向人際溝通,也能更有自信面對別人和自己。」

「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公益貼圖由「豆卡頻道」的創作者可布魯(Co-Blue)繪製,希望傳遞正向且平等的溝通,強調表達情緒與意願重要性

「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公益貼圖銅板價限時販售

2023年公益貼圖「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一組包含24張貼圖,新台幣30元即可擁有豆卡頻道中11隻超萌角色可愛陪伴,送人自用兩相宜!銷售時間自2023年10月19日至2023年12月18日,期間限定只販售兩個月,購入後可永久使用。貼圖銷售所得扣除iOS及Android平台費用後,將全數捐予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的「情感教育計畫-千德爾推廣專案」。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研發的情感教育教材「千德爾:彩虹小隊的宇宙冒險」,透過完整教學手冊協助培養教師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性別平等價值的素養,並邀請更多老師投入情感教育的教學。快把握機會購入這組「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公益貼圖,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傳貼圖展現正向溝通的魅力吧!

活動連結:https://lin.ee/giG2kGY/crtw

貼圖販售頁面連結:https://lin.ee/5XyBB6Q/crtw

2023年公益貼圖「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一組包含24張貼圖,新台幣30元即可擁有豆卡頻道中11隻超萌角色可愛陪伴

1 引自教育部「建構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評估工具計畫」、婦女救援基金會及自殺防治中心調查

2023年8月22日至9月12日LINE TODAY投票調查,共9800位投票者參與

2023年8月22日至9月12日LINE TODAY投票調查,共7000位投票者參與

史塔夫短評:用可愛貼圖說出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