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異能》獲美國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外語劇集獎」入圍提名

今日稍早,Disney+ 現象級韓劇《MOVING異能》喜獲第29屆美國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外語劇集獎」大獎入圍提名肯定,第29屆美國評論家選擇獎頒獎典禮將於太平洋時間2024年1月14日舉辦,在這個表彰全世界眾多優秀影視作品成就的盛會中,也是《MOVING異能》近期榮獲諸多大獎肯定的最新一項提名。

自今年10月以來,《MOVING異能》備受諸多大獎肯定屢創巔峰,不僅在今年十月的釜山國際影展「亞洲內容暨國際OTT大獎」中榮獲最佳創意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編劇(姜草)、最佳男主角(柳承龍)、最佳新人男演員(李正河)、以及最佳新人女演員(高允貞)之外,更在韓國三大頒獎典禮之一的第59屆「大鐘獎」拿下最佳戲劇獎、以及戲劇類最佳女演員獎(韓孝周)殊榮。

《MOVING異能》故事講述潛藏在韓國社會中的超能力者的故事,他們為了抵抗邪惡政府機構的迫害,捨命保護自己同樣具有超能力的子女。這些人最初因為擁有飛行、再生、和超敏銳的五感等超能力被招聘成為特工,並在一次次經手可疑的任務後,決定引退並從此消聲匿跡。

多年後,他們的子女繼承了自己的超能力,同時卻有神秘的刺客在伺機而動,奉命肅清所有超能力者,而如今這些已經成為父母的特工們則被迫拋棄多年來的安穩生活,再度以世人眼中的「怪物」之姿重出江湖。

《MOVING異能》自今年8月首播後,迅速成為Disney+和Hulu平台上觀看時數最高的韓國原創系列影集*,更多次登上各國頭條新聞,包括美國《富比士》雜誌盛讚表示這部作品是「以情感為劇情核心的超級英雄故事」,美國《綜藝報》雜誌則將這部作品譽為「亞洲再一顛峰之作」,美國 IGN 多媒體評論網站也表示這部作品「另人深感驚奇又強大」,《MOVING異能》的卡司陣容堪稱韓國影史上最夢幻的黃金組合,主演群包括柳承龍、韓孝周、還有暌違多年再度回歸小螢幕的趙寅成。

* 平台觀看紀錄統計自作品在Disney+和Hulu上線首7天日的觀看時數。

史塔夫短評:不愧是現象級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