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WEBTOON公布三大漫迷現象、2024原創網漫創作大賽祭百萬獎金助圓夢

全球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在2014年進入台灣市場,明年將滿十週年,不僅提供台灣漫畫創作者和全球交流的機會,更把韓國的經紀約制度引進台灣,協助創作者跨界授權,擴大IP多元發展,把台漫的影響力推至全球!今(12/6)日,LINE WEBTOON公布台灣原創作品之經紀約作品數和連載作品數分別實現了46%和9%的年增長,出海作品累計總數更是提升了23%的亮眼表現,來自台灣漫畫創作者《耳邊蜜語》和《我與教授難以啟齒》更攻進日本LINE MANGA綜合排行榜前五名!

此外,LINE WEBTOON獨家公布2023年度三大漫迷現象,並且揭露「年度十大熱門作品榜單」與「年度十大潛力作品榜單」。LINE WEBTOON將在 2024 年邁向十週年,也將祭出百萬獎金舉辦「2024原創網漫創作大賽」,同時預計明年設立「台漫星專區」提供創作資源,助台灣原創新星航向國際舞台。

2023年度 LINE WEBTOON 三大漫迷現象報你哉!

現象一:「歐式宮廷」類別首奪冠 宮鬥愛恨情仇一看上癮、欲罷不能

去年在LINE WEBTOON平台新開闢的「歐式宮廷」類別,今年一舉奪得台灣讀者最愛榜首!穿越時空、宮廷鬥爭的故事劇情,搭配華麗精緻畫風,深受讀者喜愛,特別是《再婚皇后》第三季的強勢回歸,霸氣皇后「娜菲爾」手撕負心國王「索本修」和奴隸出身的暗黑心機女「拉絲塔」,並與鄰國王子「海因里」再婚的終極復仇劇情,峰迴路轉的宮鬥招數讓人欲罷不能。

LINE WEBTOON公布「2023年十大熱門作品榜單」

現象二:「台灣原創作品」躍升TOP2 、風靡海外  受國人與國際市場肯定

「台灣原創作品」今年在讀者喜愛類別中躍升至第二名,以強烈的劇情張力、細膩的情感表達,與讀者產生共鳴。其中轟動全球BL圈的漫畫家餅乾之全新創作《窺 Pry》以上流社會的頂級社區為背景,驚悚劇情大獲用戶喜愛;而台灣原創作品不僅受國人與市場肯定,更風靡許多海外讀者,今年聽障女主角的戀愛故事《耳邊蜜語》、大人系戀愛作品《我與教授難以啟齒》,更雙雙進攻日本市場,甫上線LINE MANGA即分別寫下綜合排行榜第二名與第五名的優異表現!

現象三:打通二次元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大門! 漫改風潮席捲全球

漫改戲劇風潮持續席捲全球,每年都有不少 LINE WEBTOON的條漫走出二次元世界來到現實,今年除了十大熱門作品中有超過5成的作品被翻拍,如《看臉時代》已拍成動畫,而《全知讀者視角》也將翻拍成電影,全平台在今年更有《假面女郎》、《愛上姐姐的理由》、《非法正義》以及剛推出第二季影集的《SWEET HOME》陸續以不同的戲劇樣貌再次與讀者見面,再掀一波討論風潮。

2023年十大熱門作品榜單公告︰校園青春韓漫《看臉時代》奪冠 穿越漫畫《全知讀者視角》位居第二 

今年十大熱門作品皆分屬不同作品類型,長年榮登LINE WEBTOON人氣作品榜單的《看臉時代》,從去年第四名躍升至今年冠軍,以揭開校園霸凌、外貌至上、貧富差距,等時下流行議題的討論,深受喜愛,連載8年全球已累積91億瀏覽觀看數。位居第二的《全知讀者視角》改編自同名韓國罕見的現象級網路小說,內容包羅萬象,舉凡科學、宗教、神話、傳說、歷史、現實、電影、動漫、遊戲等都入列,被稱為「無限流」的作品,由於題材新穎廣受讀者的青睞。

第三至五名則為武俠神作《劍尊歸來》、歐式宮廷《再婚皇后》、台灣原創作品《我與教授難以啟齒》,而第六名至十名多數為校園類別,包括︰探討寫實社會議題的《盜臉人生》、超強少年的熱血武打漫畫《入學傭兵》、校園霸凌主題的《格鬥實況》,以及首部登上LINE MANGA 平台連載的台灣原創網路漫畫《耳邊蜜語》、已翻拍成網劇、講述青春校園生活的《少女的世界》。

LINE WEBTOON公布「2023年十大潛力作品榜單」

2023年十大潛力作品︰浪漫愛情王道公式百看不膩!長期霸榜的《純情大作戰》奪冠

榮登2023年潛力作品冠軍的《純情大作戰》,以新奇有趣的浪漫青春愛情故事,深受女性讀者青睞,長期霸占排行榜。第二名則是風格迥異的暗黑系BL愛情故事《窺 Pry》,而排名第三的《以燮的戀愛》則是由風靡全網《女神降臨》創作者與其工作室推出的重磅新作,以貼近職場生活的愛情故事吸引大量讀者。第四至八名則為《暴君女帝想要善良地活著 》、《姐姐,今生我是王妃 》、《要跟我X嗎?》、《我的婆家很愛我》、《寶貝暴君》。

今年特別值得關注的還有拿下第九名、受到男性讀者廣泛喜愛的奇幻冒險新作-《學院天才劍客》,自上線以來便迅速崛起,成為了潛力作品榜上的亮點之一。此外,第十名的台灣原創作品《課金派戀愛》,由屢獲殊榮的金漫獎創作者HOM創作,這部作品以貼近現代社會的虛擬實境交友作為主題,不僅在社群中引發了熱烈的討論與共鳴,更在2023年榮獲文策院TCCF AWARD:Best Story大獎,不僅突顯了台灣本土創作者的卓越創意與才華,亦展現創作者在國際舞台上的無限潛力。

LINE WEBTOON 將於2024年舉辦原創網漫創作大賽

激勵創作夢想,培育台灣原創新星! LINE WEBTOON領航台漫登上國際舞台

LINE WEBTOON長年培育台灣創作者,為了進一步協助創作者提升創作功力,LINE WEBTOON宣布明年預計推出「台漫星專區」,提供從構思到上架的完整指導,如故事大綱、角色設定、創作技巧及上傳流程等,提供優質的創作環境和資源,支持創意與夢想實現。在邁向十週年之際,LINE WEBTOON 也將於明年舉辦原創網漫創作大賽,預計2024/2/19開始徵件,祭出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萬元,參賽的所有作品也有機會被納入「網漫作家培育計畫」或「經紀約計畫」,邀請對網漫懷抱熱情的創作者一起加入!

史塔夫短評:創作者們大展身手的時刻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