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雫》作者親自命名及設計酒標「銀之雫」首席釀酒師來台親揭5大亮點

談到新世界葡萄酒,智利當屬最為知名的產國之一。來自智利瑪帝酒莊的「銀之雫葡萄酒」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使用清酒酵母發酵的葡萄酒,獨特的吟釀香氣展現有別於一般葡萄酒的雅緻風味。這系列酒款的獨特風韻更獲得知名葡萄酒漫畫《神之雫》作者青睞,親自為酒款命名及設計酒標!

黑松引進全球唯一清酒酵母釀製葡萄酒「銀之雫」,為台灣消費者提供微醺新選。左起黑松公司特助張建章、釀酒師巴斯卡.瑪帝、黑松公司董事長張斌堂、黑松公司總經理張智鈞。

酒莊莊主兼首席釀酒師巴斯卡.瑪帝(Pascal Marty)受總代理商黑松公司邀約,親自來台,揭密「銀之雫」五大亮點,為台灣酒饕介紹微醺新選!

  • 亮點一:首席釀酒師巴斯卡.瑪帝的匠心之作
首席釀酒師巴斯卡.瑪帝受邀訪台,向台灣酒饕介紹他的匠心之作「銀之雫葡萄酒」。

智利瑪帝酒莊莊主兼首席釀酒師巴斯卡.瑪帝於今日受黑松公司之邀訪台,釀酒功力與經驗深厚的瑪帝先生曾任職於法國知名酒莊集團多年,並推動OPUS ONE、ALMAVIVA等知名酒款。他自豪地介紹「Goutte D’Argent 銀之雫」是他釀造生涯中的獨特之作,且身為「日本清酒釀造協會」唯一的外國成員,獲得協會同意將清酒酵母運用在葡萄酒釀製上,是世界上唯一使用清酒酵母釀製的葡萄酒,得以展現有別於一般葡萄酒的雅緻風味。

  • 亮點二:由知名葡萄酒漫畫《神之雫》作者親自命名
結合智利、日本與法國元素的「銀之雫」特色酒標,是由知名葡萄酒漫畫《神之雫》作者亞樹直姊弟親自設計。

說起「銀之雫」的命名由來,瑪帝先生與台灣消費者分享背後的故事:「當時我將新酒寄給『神之雫』漫畫作者亞樹直姊弟品酩,有幸獲得他們為這系列親自命名,因入喉後感受到如銀鈴般地純淨與清脆,故以『銀』為酒款起名;而『雫』則是日文的水滴,用來形容帶有大吟釀香氣的酒滴滴落時的雅緻風味。我十分喜歡『銀之雫』這個象徵著銀色水滴的美麗名字,充分表現出酒款優雅的特質。」

  • 亮點三:「銀之雫」全系列三款一次登台

目前「銀之雫」全系列共有三款葡萄酒—「銀之雫白蘇維翁」、「銀之雫莎當妮」、「銀之雫黑皮諾」。「銀之雫白蘇維翁」酸度適中的綿密酒質,圓潤風韻中蘊含柑橘與烤麵包香氣,在口中達成完美平衡。「銀之雫莎當妮」為不過桶的夏布利風格,經長時間低溫發酵,入喉富有迷人的中高酸度,尾韻縈繞著大吟釀般的稻花香氣,深邃又不失滑順。而作為系列中唯一的紅酒,「銀之雫黑皮諾」純淨輕盈的酒體呈現絕美紅寶石色澤,單寧細緻又融合些許礦物風味,新鮮果香中點綴花崗岩與皮革香氣,餘韻悠遠綿長。

來自智利瑪帝酒莊的「銀之雫」是世界上唯一帶清酒香氣的葡萄酒,無論佐餐或聚會品飲都是絕佳夥伴。
  • 亮點四:帶有吟釀香的葡萄酒 櫻花妹也認證!

三款中的「銀之雫白蘇維翁」更是讓日本女生們愛不釋手,連續兩年榮獲日本女性葡萄酒大獎「櫻花賞」的肯定!關鍵在於嚴選來自智利少見的冷涼產區─利達山谷手工採摘的葡萄,加入日本文化瑰寶之稱的清酒 7 號酵母,融合智利風土、法國釀酒技術與日本傳統文化於一體,成就世界上獨一無二帶有吟釀香的「銀之雫」,在一眾厚實濃郁的新世界葡萄酒中展現出獨特的優雅風格,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特色酒款。

「銀之雫白蘇維翁」細緻酒體中蘊含吟釀香氣,連續兩年榮獲日本女性葡萄酒大獎「櫻花賞」的肯定。
  • 亮點五:結合智利、日本與法國元素的特色酒標

不只風味出眾,「銀之雫」的酒標同樣是由日本葡萄酒漫畫《神之雫》作者亞樹直姊弟親自設計,金屬水滴狀圖樣悄悄藏著日文「雫」字(「雫」意即水滴);酒標上方不規則的稜線,是以智利安地斯山脈的山脊輪廓描繪,左右兩側折線為臨海、靠山的國界,象徵「銀之雫」原產地;下方則以法文寫上 Goutte D’Argent,也就是「銀之雫」之意,極具巧思的設計表達酒款結合了法國、智利及日本為一體的特色。

⬆️銀之雫莎當妮
⬆️銀之雫黑皮諾
⬆️銀之雫白蘇維翁

即刻珍藏!「銀之雫葡萄酒」全台特約菸酒專賣店正式銷售

從智利山谷的葡萄園,到手中的酒杯,「銀之雫葡萄酒」系列可以感受到跨越法國、智利與日本的釀酒工藝的完美結合,無論佐餐或聚會品飲都是絕佳夥伴。「銀之雫葡萄酒」系列即日起於全台特約菸酒專賣店限定販售!

欲了解更多訊息,請關注「黑松酒聚」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ySongWineSake

或洽詢黑松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211-080

史塔夫短評:受《神之雫》作者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