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品「味」專屬絕對 格蘭菲迪在台推出「Glenfiddich Gallery」訂製服務

攝影:CCFun

格蘭菲迪瞭解你對於品「味」的需求,透過「Glenfiddich Gallery」訂製平台,可以輕鬆找到專屬於你的客製味道……

格蘭菲迪,Glenfiddich Gallery
▲格蘭菲迪於台灣推出「G le n f i d d ich G a l le r y 」訂製服務,結合虛擬流程與實體店面,讓飲迷可以體驗專屬的客製化享受。

主觀意識 客製服務

味覺是很主觀的意識,我們能夠搜尋先前的味覺記憶,拼湊出自己喜愛的輪廓。同樣地,酒,好喝與否,也取決於自身的喜好。格蘭菲迪深深了解你對於味道、香氣的主導需求,繼2014年底於英國成立「Glenfiddich Gallery」訂製平台後,台灣成為全球第二個推出此線上服務與第一個創立Glenfiddich Gallery格蘭菲迪專屬訂製所」實體店面的國家,嗯⋯⋯由此便能看出國際酒商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

Glenfiddich Gallery」訂製服務是什麼?

在「Glenfiddich Gallery格蘭菲迪專屬訂製所」這個空間裡,你可以享受全方位的「Glenfiddich Gallery」訂製服務,主要分為兩個步驟,一是透過網站的「口味偏好測試」等4個問題,包括:茶葉的濃淡、水果的酸甜、香料的辛香和巧克力的甘苦,來挑選不同程度的味覺偏好,後續系統便會從酒廠首席調酒師-Brain Kinsman所精選出的36款酒中,自動列出4款推薦酒品清單,以及個人風味地圖,針對推薦清單,你還能夠一一從年份、橡木桶、或是品酒筆記等資料,再進階選出最適合的酒款。第二步驟則是設定酒瓶與包裝色系,提供3款主色與12款配色,同時還可自訂酒瓶標籤上的文字,讓酒款擁有獨特的紀念意涵。此外,所提供的每個顏色,都與格蘭菲迪相互連結,像是:花崗岩這款顏色,就代表著所有酒廠建築都由William Grant及其家人親手建造,而他們所使用的建材,便是酒廠旁River Fiddich(菲迪河)的花崗石。最後,經過上述簡單的兩階段問答方式,你便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酒款味道與設計!

格蘭菲迪,Glenfiddich Gallery
▲訂製平台運用4個簡單的問題,來判斷出你的味覺偏好,並提供推薦清單。

 

格蘭菲迪,Glenfiddich Gallery
▲酒瓶與包裝色系提供3款主色與12款配色,同時還可自訂酒瓶標籤上的文字。

首席調酒師-Brain Kinsman怎麼看客製化服務……

格蘭菲迪的首席調酒師-Brian Kinsman認為:「Glenfiddich Gallery格蘭菲迪專屬訂製所,讓酒廠能夠以創新的方式跟消費者溝通,其實,早在2012年,格蘭菲迪便開始推出企業端的客製化服務,像是:與英國Harrods百貨共同發行的調和威士忌禮品組。」,當提及如何挑選於Glenfiddich Gallery上販售的酒款時,Brain Kinsman表示:「這36款酒主要的挑選重點有3個,1是擁有獨特的風味、2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格蘭菲迪品項、3則是具有實驗性質的酒款,藉此能夠讓消費者擁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由Brain Kinsman精選的36款酒,都會於網站上清楚標示剩餘瓶數,隨時與英國同步。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台灣地區,後續還會推出特殊的紅色包裝版本,以迎合年節送禮需求,藉此也能滿足更多不同面向的客製需求。

格蘭菲迪,Glenfiddich Gallery
▲首席調酒師-Brain Kinsman認為「Glenfiddich Gallery格蘭菲迪專屬訂製所」讓酒廠可以透過創新方式與消費者溝通。

Glenfiddich Gallery 格蘭菲迪專屬訂製所」在哪裡?

Glenfiddich Gallery格蘭菲迪專屬訂製所」位於「私藏酒窖 格蘭菲迪店」2樓,在此空間,可以找到專屬於你的味道。

地址:桃園市同德六街103

Glenfiddich Gallery」訂製平台

想要了解「Glenfiddich Gallery」訂製平台的人,可前往下列網址嘗鮮:glenfiddichgallery.com.tw

史塔夫短評:專屬服務,客製你的味道(應該是香的吧……)!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5年8月號。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