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ediaPad M5十月升級GPU Turbo 遊戲性能爆發

華為今年五月份推出的8吋平板MediaPad M5,預計在10月份升級GPU Turbo,預計將會使用者帶來兩大體驗提升:平均幀率顯著提升、幀率抖動率顯著下降,性能可提升20~30%,尤其是中國市場非常火紅的「王者榮耀」遊戲。

雖然平板市場整底呈現下滑趨勢,但華為仍默默耕耘,在2017年出貨量達到1250萬台,比前一年逆勢成長30%。包括在泰國與沙烏地阿拉伯市佔率第一名,以及中國、日本、俄羅斯、波蘭、越南等達到Android平板第一名,在全球130個國家能買到華為的平板。

華為的平板產品目前主要有三個產品線:M系列代表Premium、M Lite代表MainStream、T系列為入門產品,台灣大部分也都有引進。有鑒於大尺寸手機與小尺寸平板界線趨於模糊,華為內部區分的方式為7吋,像是昨天上市的榮耀Note 10為6.95吋,屬於手機的領域,這款手機正巧與小米Max 3對打。

華為內部認為,平板市場面臨整體市場需求下滑、平均單價下降、大螢幕手機侵蝕小平板的生存空間、其他智慧產品佔用消費者在家的使用時間(像是智慧電視或電視盒子)。但他們也看到市場其他的機會,像是手遊發展迅速適合小尺寸平板、更多老人與小朋友使用平板、企業與商務市場持續擴大、平板上更多的創新交互出現,使得華為未來會將平板著重於遊戲、老人與小孩、商務等三大領域發展。

華為的平板優勢,在於高品質與影音體驗、優化Android大螢幕體驗、網路技術優勢(4G/5G)、與手機共同研發攤平成本,未來將更積極搶攻小孩與學生的遊戲市場,以及家庭AI新體驗。

史塔夫短評:遊戲效能提升,但…應該會更耗電吧?

2018華為深圳總部參訪系列報導:

1.華為MediaPad M5十月升級GPU Turbo 遊戲性能爆發

2.華為旗艦頂規筆電 Matebook X Pro將在台灣上市

3.華為超車蘋果 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4.華為nova 3、3i即將在台上市 實機快速預覽

5.直擊華為東莞松山湖全新總部 竟然還有小火車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