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omputex BC Award大獎公布 硬體逐漸轉型應用

2019 COMPUTEX TAIPEI 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展開,每年同時舉辦的Best Choice Award大獎搶先於5月21日公布結果,從中可看出市場變化趨勢及各領域領導品牌的消長。

2019 Computex BC Award大獎發表會現場
▲ 2019 Computex BC Award大獎發表會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辦(圖/Matt Kan攝)

BC Award自2002年創辦,今年為第18屆,共有334件產品參與競賽,初審選出90件進入複審,最後決審選出35件得獎產品,最受矚目的年度大獎(Best Choice of the Year)保留至電腦展開幕典禮公佈並頒獎。今年得獎廠商包括:華碩、微星、技嘉、NVIDIA、英飛凌、瑞昱、宏正、威剛、正文、圓剛、義隆、鈺創、精聯電子、元太科技、雲達科技、鈺登科技、優必闊科技、英霸聲學科技、力高創科、宇紘國際、捷濤等。

35件得獎產品中,針對8件特別突出的產品頒予金獎榮耀(Golden Award)。為了獎勵創新、突出、具備市場潛力商品,特別設立評審團特別獎(Jury’s Special Award)。因應ID設計是ICT產品發展趨勢,亦另外頒發最佳設計獎(Best Design Award)。

BC Award總評審長李世光博士表示,隨著AI演算法、大數據及物聯網技術普及,買家逐漸傾向採購完整解決方案,也讓BC Award原本以硬體為主軸的獎項,逐步轉型成以應用為導向的競賽。今年獎項類別就分成:AI&IoT、電競娛樂、企業商務、影音串流、商務生活等五大數位經濟科技應用解決方案。

BC Award總評審長李世光博士
▲ BC Award總評審長李世光博士(圖/Matt Kan攝)

跟往年相比,今年得獎產品最大特色是以完整解決方案呈現,而非單一硬體產品。顯示個人、居家與特定場域聯網化應用,以及娛樂化、智能化與安全性的需求大幅提升。參與競賽的產品中,AI與資安類成長最快,電競及零組件則仍是報名件數最多的類別。

COMPUTEX TAIPEI 2019展覽地點涵蓋:南港一館、南港二館、世貿一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一般民眾參觀日為6月1日,票價200元。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2019得獎名單
▲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2019得獎名單(表/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史塔夫短評:雖然是針對商務合作的展覽,得獎產品也是一般消費者很好的採購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