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ng Galaxy Note 10初步試玩 螢幕大又爽 與S10+、Note 9比外型

三星在台北時間8/8凌晨四點,於美國紐約發表全新Galaxy Note 10系列旗艦機,包括Galaxy Note 10與Note 10+,各有LTE及5G版本,實際上共有四款機型。台灣三星尚未鬆口,台灣要引進高通Snapdragon 855或是三星獵戶座的處理器版本,顏色、容量、售價也還未公佈,擇期才會公開台灣上市訊息。Galaxy Note 10與Note 10+主要差別在螢幕大小與解析度(6.3吋1080P+與6.8吋QHD+)、四主相機與三主相機(Note 10+多了一個ToF 3D來計算景深)、電池容量(3500mAh與4300mAh)、快充(最高25W與45W)、無線快充(最高12W與最高15W),其他大致上功能皆相同。

台灣三星在台北同步舉辦媒體體驗會,我對於Note 10的第一印象就是螢幕好大、螢幕佔比超高,Note 10達到93.7%、Note 10+達到94.2%。從先前流出的渲染圖,會覺得挖孔式的O極限螢幕有點礙眼,實際見到Note 10後,發現整支手機的邊框都變得超窄,超越以往三星所有旗艦手機,上面的開孔也比S10系列小,也轉念可以接受它。在外型上,Note系列原本就屬於偏方正的設計,Note 10系列更是結合了日系簡約配色與北歐簡約線條,個人認為撇開品牌喜好,喜歡SONY或Nokia Lumia時代外型的使用者,也會非常喜歡Note 10系列。

Samsung Galaxy Note10 Series
▲圖片所示為Galaxy Note10及Galaxy Note10+的詳細規格表。
▲ 左邊是6.3吋螢幕的Note 10,右邊是6.8吋螢幕的Note 10+。
▲ 左邊是Note 10、右邊是Note 10+,純白配色十分簡約。以往白色手機的缺點,就是正面螢幕黑色邊框太明顯,有種「黑白配」的視覺不平衡感。而Note 10系列正面邊框很細,正反面整體配色十分平衡。
▲ Note 10系列相機都在左上角,廣角+超廣角+長焦相機規格與Galaxy S10+完全相同,但Note 10+右邊多了一個ToF 3D景深鏡頭。
▲ 6.8吋螢幕的Note 10+拿在手中好過癮,大螢幕愛好者絕對會喜歡,但也相對體積偏大了點。
▲ O極限螢幕,並未如謠傳有前置雙鏡頭,Note 10系列都只有前置單個10MP自拍相機。
▲ Note 10下巴的部份也是超級窄!
▲ 雖然螢幕尺寸達到6.8吋,但Note 10+的重量也只有196g、5G版是198g,沒超過200g這個超重的門檻。
▲ Note 10系列底部可以看到S Pen插槽與USB Type-C,如同傳言拿掉了3.5mm耳機,是三星首度在旗艦機上取消耳機孔,在盒裝內將會附贈Type-C耳機。
▲ 有別於以往三星將電源鍵放置在機身右側,Note 10系列跟音量鍵統一放在左側,Bixby似乎真的沒了?(待確認)。
▲ 由左至右為6.4吋的S10+、6.4吋的Note 9、6.8吋的Note 10+,可以看到Note 10+由於螢幕佔比提升,長度差不多的狀況下,螢幕硬是比Note 9大了0.4吋。
▲ 左S10+、中Note 9、右Note 10+,以往三星都將主相機鏡頭置中靠近上方,而Note 10系列首度移往左上角,變成直向排列鏡頭。
▲ Note 9的額頭與下巴,都明顯比Note 10+粗了不少,使得Note 10系列的正面顏值大幅提升。
▲ 去年Note 9主打撞色S Pen,今年Note 10系列反而回歸單色,而這兩代的S Pen不能共用插入筆槽。
▲ 除了鏡頭位置移動,Note 10系列也跟隨S10系列,改為超聲波指紋辨識,而不是Note 9的背面指紋設計。
▲ Note 9只有雙主相機鏡頭設計,而Note 10有三鏡頭、Note 10+有四鏡頭。
▲ Note 9與Note 10+比較底部,Note 10+已經拿掉耳機孔。
▲ 機身頂部比較,Note 9與Note 10系列的卡槽都在機身頂部,但Note 10不支援記憶卡擴充,Note 10+才能擴充記憶卡。
▲ 機身右側比較,Note 10+右側已經沒有任何按鍵,電源鍵移到左側。
▲ 去年三星開始推出一系列的極限全螢幕,S10+擁有前置雙鏡頭、Note 10系列只有單鏡頭,挖孔位置移到中央置頂,挖孔也明顯變小。S10+螢幕佔比已經很高,Note 10系列進一步提升。
▲ 如果你能接受S10+那麼大的開孔,那麼Note 10系列一定也能接受。
▲ 左:S10+、右:Note 10+,其實兩支背面都是白色,但不知道為什麼室內打閃光時,S10+變成有點薄荷綠的感覺。

史塔夫短評:已愛上Galaxy Note 10+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