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zzCon 2016熱鬧展開 暴雪發布六大遊戲新內容

暴雪年度史詩級遊戲盛會「暴雪嘉年華(BlizzCon 2016)」於太平洋時間11月4日、5日在美國加州安那漢會議中心舉辦,會中宣布多項遊戲更新消息,旗下六款遊戲:《魔獸世界》、《鬥陣特攻》、《星海爭霸2》、《暴雪英霸》、《爐石戰記》、《暗黑破壞神3》都有新內容推出。

《魔獸世界》
近期將推出與喜願協會(Make-A-Wish)合作的公益寵物「小淘氣」,牠是一隻魔化貓咪。自12月1日至年底,只要玩家在遊戲中認養小淘氣,暴雪便會將全數購買金額捐給喜願協會,幫助全世界的孩童。

小淘氣圖片
▲ 小淘氣即將在職業大廳製造混亂(圖/暴雪提供)

《鬥陣特攻》
推出新英雄「駭影」,她是一名駭客,屬於攻擊型角色。駭影可以使用光學迷彩隱身、駭入敵人身體使其無法使用技能或治療、利用相位轉換器瞬間移動位置,以及發射大範圍電磁波來破壞敵人的屏障與護盾。

駭影圖片
▲ 《鬥陣特攻》推出新英雄「駭影」(圖/暴雪提供)

推出「綠洲城」、「南極洲生態觀測站」兩張新地圖。綠洲城被沙漠環繞,屬於控制類型地圖;南極洲生態觀測站提供多種新模式,包括3v3對戰、1v1決鬥,這裏也是與另外一名角色小美有關係的地方。

推出新玩法「鬥陣特攻遊樂場」,可從多種輪替的模式中選擇,包括3v3對戰、1v1決鬥,及特殊的規則設定如「禁止切換英雄」-並從中賺取額外的經驗值與戰利品。

暴雪同時宣布將舉辦《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這是類似體育運動大聯盟的全球性賽事,各地可以組成代表隊爭取企業贊助贏得高額獎金,讓《鬥陣特攻》電競運動有良好的生態發展。

暴雪公布《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
▲ 暴雪總裁宣布將舉辦《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圖/Matt Kan攝)

《星海爭霸2》
推出新的賽季活動「戰爭寶箱(暫譯)」,玩家會拿到一張可解鎖的星際地圖,獲取遊戲背景故事及相關知識,還能取得獨家單位造型、頭像、徽記、表情符號等數位好禮。

全新指揮官艾力克希‧斯杜科夫是一位被感染的人類,他的基地將以被感染的人類建築為主,會持續性地生產被感染的單位,操縱方針將異於其他指揮官。

艾力克希‧斯杜科夫圖片
▲ 《星海爭霸2》新指揮官艾力克希‧斯杜科夫(圖/暴雪提供)

將推出兩款全新的合作任務。「礦工疏散行動」要玩家護送平民離開危險的星球;「暗夜驚魂」則是根據「Left2Die」這款著名的遊樂場遊戲,被感染的人類會一波又一波的衝向玩家。另外,《諾娃特務密令》的最後三個任務包將於11月22日上線。

暴雪也宣布《星海爭霸2》與Google DeepMind人工智慧團隊合作,但現階段不會是讓玩家與人工智慧對戰,在BlizzCon 2016的座談會活動中,將進一步談到《星海爭霸2》在機器學習中所扮演的角色。

《暴雪英霸》
新增國王瓦里安‧烏瑞恩以及炎魔之王拉格納羅斯兩位英雄。瓦里安是《暴雪英霸》中第一位多專精英雄,擁有六種不同的玩法,可以視天賦決定要變成帶著盾牌的戰士還是奪人性命的刺客。拉格納羅斯是強大的刺客型英雄,可以使用熔火之心技能取代一座友方或已經摧毀的堡壘,並藉以獲得新的技能。

瓦里安‧烏瑞恩圖片
▲ 國王瓦里安‧烏瑞恩將進入《暴雪英霸》的世界(圖/暴雪提供)

黑心船長重返全新大亂鬥,進攻團隊必須收集砲彈並向幽靈海盜船開火;防守者則須擊退敵方英雄,直到黑心船長能摧毀進攻者的核心為止。

《爐石戰記》
《爐石戰記》第四部資料片《黑街英雄之加基森風雲》即將上市,加入132張新卡片,玩家需遊走於走私武器的汙手黨、專精暗殺的玉蓮幫,及渴望魔法的黑謀會三個幫派之間。每個幫派都能為《爐石戰記》中的三個職業提供好處,讓他們可以使用其他幫派無法使用的伎倆。

《爐石戰記》三種幫派卡片
▲ 《爐石戰記》玩家需遊走於三個幫派間(圖/Matt Kan攝)

《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
《暗黑破壞神》今年適逢20週年慶,暴雪將推出20週年紀念地城,重製當年的任務、怪物、關卡、頭目,讓玩家重遊一代迷宮。明年還會推出《死靈法師再起》組合包,加入新英雄職業死靈法師,讓玩家享受操控和使用亡者的力量。

死靈法師圖片
▲ 《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將加入新英雄職業死靈法師(圖/暴雪提供)

這些新的遊戲內容,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將以座談會型態分別做更進一步的介紹。各遊戲的電競賽事也將舉辦最後決賽,包括《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暴雪英霸》秋季冠軍賽、《鬥陣特攻》世界盃、《星海爭霸 II》WCS全球總決賽、以及《魔獸世界》競技場世界盃聯賽。另有服裝比賽、達人秀、限定商品販賣等活動熱鬧展開,閉幕典禮中還會有創作歌手「怪人奧爾」揚科維奇(”Weird Al”Yankovic)現場演出。

史塔夫短評:暴雪的遊戲也是一路陪玩家們走過這麼多年頭,都是難忘的回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