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可以這樣玩:DIY主題房 首映Party自己開

OTT串流影音平台漸漸成為主流休閒工具之一,也越來越多高成本製作的大片出現,不過相較於電影院,似乎常常是獨自欣賞的局面?其實事在人為,換個想法也是可以享受好友同歡的樂趣。

Netflix原創電影《光靈(Bright)》於12月22日全球首映,特地與松山文創園區藝文旅館「誠品行旅」,聯名打造了一間《光靈》主題房,告訴大家新時代的看片方式也可以很有趣,聖誕、跨年不妨自己辦一場首映派對。

《光靈》限定主題房充滿了許多《光靈》與Netflix的元素,例如:床頭牆壁整面貼上《光靈》海報、Netflix大LOGO擺在床邊、隨處可見《光靈》與各種Netflix原創作品的相框,還有Netflix認證4K大螢幕電視、環繞音響、Netflix抱枕、Netflix咖啡杯、Netflix筆記本、Netflix浴袍,各種能播放Netflix的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視遊樂器、數位播放器等等。

《光靈》限定主題房
▲ 《光靈》限定主題房是Netflix與「誠品行旅」聯名打造(圖/Matt Kan攝)
《光靈》限定主題房內的電視設備
▲ 《光靈》限定主題房內使用的是Netflix認證4K大螢幕電視,還有配備Sony Soundbar及重低音喇叭(圖/Matt Kan攝)

雖然有些布置對一般人稍嫌麻煩,但大部分還算容易,主要是靠海報、電影劇照、明星照片、周邊商品、環繞音響等營造氣氛。不過旅館房間本身就有一定的吸引力,高級舒適的環境,又不怕吵到鄰居,和家裏相比感受就是不一樣。

《光靈》限定主題房內吧台
▲ 《光靈》限定主題房各處都布置了Netflix相關元素(圖/Matt Kan攝)

其中很特別的還有一個《光靈》追劇包!這個包包是Netflix特別設計,上面有《光靈》LOGO,裏面裝了:兩個《光靈》限定保冰杯套、一個附有杯架的《光靈》餐盤、一條《光靈》可收納毛毯。當然Netflix設計的限定版包包本身就是個賣點,不過想要傳達的是可以帶任何需要或喜歡的事物,讓自己在追劇的過程中舒適愉快,裏面要裝電視遊樂器、桌遊、漫畫等等也是可以的。

《光靈》限定主題房一隅
▲ 放在右邊椅子上的就是《光靈》追劇包(圖/Matt Kan攝)
《光靈》追劇包內容物及其他
▲ 《光靈》追劇包內容物,再加上Netflix Binge buddy抱枕、Netflix馬克杯、爆米花,就是整套追劇良伴(圖/Matt Kan攝)

為什麼要花功夫設計這間主題房呢?Netflix認為「追劇(binge-watching)」這件事是一種生活型態,可以有很多種玩法。只要你喜歡,也可以在旅館中租一間房間,找親朋好友一起看,就像電影首映會一樣,就像開Party一樣。

Netflix表示《光靈》限定主題房是個嘗試,會找誠品行旅是因為形象與藝文符合,以後可能會繼續與其他飯店合作,推出其他作品的主題房。其實主題旅館的操作模式也不算新,市面上已經出現:《駭客任務》套房、《小美人魚》套房、《超人再起》套房等等,都是針對電影族群推出,做粉絲的生意。


▲ 《光靈》限定主題房一覽(影/Netflix提供)

這也讓我們想到一個類似的活動-LAN Party。一群喜歡打電動的人,帶自己的電腦聚在一起玩遊戲,不也與《光靈》限定主題房有異曲同工之妙?重點是在網路時代,自己一個人面對螢幕雖然也很好玩,但和一群有相同喜好的夥伴聚在一起,樂趣更加倍。

雖然看電影、影集不是什麼新娛樂,但歷經網路時代、行動時代後,體驗有了轉變,片源充足,也不再受到設備、場地限制,似乎與聽音樂、打電動等的情況類似。在音樂有演唱會、在電玩有LAN Party、電競比賽,在OTT的部份,除了素人DIY首映會,還會變出什麼花樣呢?

史塔夫短評:重點是開Party!玩什麼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