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大杯升級超大杯!台版OPPO Reno6 Pro實為Reno6 Pro+ 開箱與效能實測

OPPO今年5月發表Reno6系列,共有Reno6、Reno6 Pro、Reno6 Pro+三款,是OPPO旗下的主力銷售機種。台灣在8月份引進Reno6與Reno6 Pro,國際版的Reno6 Pro實際上是Reno6 Pro+,相機與處理器都升級,主相機為與Find X3系列相同的50MP Sony IMX766,處理器採用高通Snapdragon 870,讓Reno6 Pro成為次旗艦機,僅次於Find X3系列的高階手機。

以往中國手機被稱為「超大杯」的Pro+頂規系列,很少在海外市場推出,更不用說引進台灣。OPPO首次將Reno6 Pro+改名為Reno6 Pro,希望vivo、小米、realme等也可以借鏡,在海外推出頂規機種。Reno6 Pro推出12GB RAM/256GB容量版本,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4,990元。本篇先以外觀、效能、遊戲、續航、充電測試為主,相機實測近期更新。

以下比較台版Reno6、台版Reno6 Pro、陸版Reno6 Pro的規格,原本的Reno6與Reno6 Pro差異不大,最主要是螢幕、處理器的不同。而台版的Reno6 Pro是原本陸版的Reno6 Pro+,明顯差異就是相機與處理器大升級,處理器採用高通Snapdragon 870,擁有與Find X3系列相同的50MP Sony IMX766主相機(1/1.56吋)、超廣角升級為16MP、還支援13MP長焦,擁有5倍混合光學變焦的實力。

台版Reno6 Pro有極光藍與暮光灰兩種顏色,原本陸版Reno6 Pro+的顏色命名則是夏日晴海、月海。這次取得極光藍來開箱,盒裝內有:充電器、傳輸線、保護殼。

Reno6 Pro支援65W SuperVOOC 2.0閃充,台版的充電器跟支前Find X3系列一樣,有針對110V電壓同樣支援最高65W充電,陸版直接買回來用只有50W而已,而線頭也改為Type-C to Type-C。

Reno6 Pro的螢幕規格是6.55吋2,400 x 1,080雙曲面AMOLED,沒有升級到QHD+以上的解析度。螢幕刷新率為90Hz、觸控採樣率為180Hz,與先前的Reno5系列相同。由於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使得正面螢幕佔比相當高,官方數據為92.1%。手機的寬度只有72.5mm,在高階手機中屬於相當好握的款式。

Reno6 Pro使用微曲面的設計,不是那種近乎90度垂直的大曲面操作時不太會誤觸。

利用顯微鏡來看Reno6 Pro的AMOLED螢幕像素,是RGGB鑽石排列。

Reno6 Pro使用左上角挖孔全螢幕,自拍前鏡頭跟之前Reno5系列同為32MP。

Reno6 Pro打開YouTube實測,支援4K 2160P影片播放。

播放蔡依林的Stars Align MV,畫質相當流暢,而且這次加入了雙喇叭,影音體驗都再升級。

OPPO的晶鑽工藝也到了3.0,以海面為靈感打造閃耀的波光效果,外觀看上去有海浪波紋的線條感。

相機拍不太出來Reno6 Pro背面的晶體,透過影片來看吧!雖然看起來很耀眼,摸起來卻是不容易沾染指紋的霧面處理。

Reno6 Pro背面的相機模組,相較於今年許多較為凸出的旗艦機,Reno6 Pro將厚度控制得不錯。由上到下是13MP長焦、50MP主相機、16MP超廣角,右側有2MP為微距與色溫感應器。

▲ Reno6 Pro的音量鍵在左側
▲ Reno6 Pro的電源鍵在右側
▲ Reno6 Pro底部有喇叭孔、USB Type-C、麥克風、卡槽。
▲ Reno6 Pro採用雙nanoSIM卡槽,不支援記憶體擴充。

Reno6 Pro採用Android 11作業系統與Color OS 11.3,實際可用儲存容量約234GB。

Reno6 Pro支援記憶體拓展,也就是虛擬記憶體功能,將ROM挪到RAM來使用,最多可以額外增加7GB記憶體,但要重新開機才會生效。

Reno6 Pro測試AndroBench,讀取約1751.88MB/s、寫入約782.66MB/s。

Reno6 Pro測試Geek bench 5,單核心為1,014分、多核心為2,900分。

Reno6 Pro測試安兔兔V9.0.12-OB得到701,565分,符合高通Snapdragon 870的水準。

Reno6 Pro測試安兔兔的壓力測試,跑了1小時後,電量從81%降為55%、電池溫度從35度升到43度。

Reno6 Pro測試Wild Life Extreme效能得到1,231分,略勝同為Snapdragon 870的vivo X60系列。

Reno6 Pro進行Wild Life Extreme壓力測試,跑20分鐘電池從53%降到41%、溫度從32度增加到42度,穩定度為99.7%相當高。

Reno6 Pro測試PCmark工作3.0效能得到12,333分,稍微偏低一點。

用Perfdog測試Reno6 Pro的遊戲性能,黑色沙漠平均為45.5fps表現不錯,而A3:倖存者只有44.2fps,相較於Find X3 Pro可以跑到59.9fps差了一些。

黑色沙漠 Mobile(需登入會員)
A3:倖存者(需登入會員) 

實際示範Reno6 Pro玩A3:倖存者的遊戲畫面,這次加上了雙喇叭真的很有感, 而X軸線性馬達讓遊戲震感回饋更好。

在續航方面,Reno6 Pro測試PCmark工作3.0電池使用壽命,螢幕設為90Hz時得到14小時26分鐘。

Reno6 Pro螢幕設為60Hz時,跑了兩次PCmark 3.0都crash,但從電池紀錄可以看到21小時14分鐘,續航表現相當不錯。

Reno6 Pro接上充電器時,鎖定畫面上會顯示SuperVOOC 2.0。

Reno6 Pro支援65W快充,大約40分鐘完全充滿4,500mAh電量,10分鐘可充約30%、30分鐘可充約82%。

相信大家都很期待Reno6 Pro 50MP Sony IMX766的相機表現,以及5倍混合光學變焦的實力,而Reno6 Pro還支援夜景光斑、煥彩光斑人像錄影、AI煥彩美妝錄影等功能,需要一點時間來取材,之後會再與大家分享。

更新,相機篇已完成,可參考:OPPO Reno6 Pro 相機實測 驚豔的光斑人像 手機人像美出新境界

史塔夫短評:充電快續航優,兼具輕薄外型!

✎OPPO Reno6系列文章:
點大杯升級超大杯!台版OPPO Reno6 Pro實為Reno6 Pro+ 開箱與效能實測
OPPO Reno6 Pro 相機實測 驚豔的光斑人像 手機人像美出新境界
首發天璣900!OPPO Reno6開箱 效能、遊戲、續航、快充測試
OPPO Reno6人像、日間、夜間、近拍實戰 輕鬆拍「光斑人像」與「人像留色」
OPPO Reno6 Z與Reno6、Reno6 Pro有何不同?效能與續航實測
OPPO Reno6 Z 5G 售價萬元初 64MP三鏡頭實測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