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榮耀」打造更強悍的頂尖旗艦 Magic3、Magic3 Pro、Magic3 至臻版發表

脫離華為獨自運作的「HONOR」(榮耀),歷經晶片短缺的低谷之後,在6月發表「榮耀50系列」,隨即於7月重新回到中國前三大品牌之列。而榮耀50系列只是牛刀小試,Magic系列才是榮耀的旗艦機,8/12晚間於深圳發表的榮耀Magic3、榮耀Magic3 Pro、榮耀Magic3 至臻版三款旗艦機,期許成為重返「榮耀」之作。這三款都在發表會後開始預購,預計8/20上市。

榮耀Magic3 Pro、榮耀Magic 3 至臻版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成為該SoC首發的機種之一,而榮耀Magic3則是高通Snapdragon 888。三款都採用6.67吋2,772 x 1,344、10.7億色OLED螢幕,最高120Hz刷新率,以及近乎垂直的89度超曲面螢幕。榮耀Magic3系列在相機也是狂堆硬體,榮耀Magic 3、榮耀Magic 3採用50MP Sony IMX766主相機(1/1.56吋),而榮耀Magic3 至臻版則是50MP Sony IMX700(1/1.28吋),與華為P40系列、Mate40系列相同。

榮耀Magic3有晨暉金、曙光藍、亮黑色、釉白色四款,8GB/128GB售價人民幣4,599,約新台幣19,700元;8GB/256GB售價人民幣4,999,約新台幣21,400元。

榮耀Magic3 Pro有晨暉金、亮黑色、釉白色三款,8GB/256GB售價人民幣5,999,約新台幣25,700元;12GB/512GB售價人民幣6,799,約新台幣29,200元。

榮耀Magic3 Pro、榮耀Magic 3 至臻版皆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榮耀Magic3是高通Snapdragon 888。Snapdragon 888+相較於Snapdragon 888,大核從2.84GHz提升為3.0GHz。全新GPU Turbo X圖形加速引擎,在Snapdragon 888+加持下,大幅提升3D圖形運算效率,大型遊戲發熱更低。

榮耀Magic3 Pro與榮耀Magic3 至臻版都支援66W有線快充、50W無線快充、無線反向充電,而榮耀Magic3只有66W有線快充而已。另外,三款的電池都是4,600mAh。

在相機方面,榮耀Magic3採用50MP Sony IMX766(1/1.56吋)主相機+64MP黑白+13MP超廣角三鏡頭,搭配13MP前置100度超廣角鏡頭;榮耀Magic3 Pro則是採用50MP Sony IMX766 (1/1.56吋)主相機(OIS)+ 64MP黑白+13MP超廣角+64MP潛望式3.5倍光學變焦(OIS)四鏡頭,支援10倍混合光學變焦、100倍數位變焦,以及13MP前置100度超廣角鏡頭+ToF 3D雙鏡頭,還有多光譜色溫感應器、8×8 dTOF雷射對焦系統、Flicker感應器抑制拍照閃頻。榮耀Magic3與榮耀Magic3 Pro的圓形相機模組,近似於去年華為的Mate40系列。

榮耀Magic3系列支援Magic-Log電影大師功能,首次將電影工業拍攝影片AI化,更聯合好萊塢專業影像團隊,開發Magic-Log專業格式。能夠最高限度保留影片的原始細節與動態範圍,替後製保留更多調色的空間。榮耀Magic3系列是首款通過IMAX ENHANCED認證的手机,好萊塢專業影像團隊為榮耀Magic3系列精心調製多款好萊塢電影级3D LUT。

榮耀Magic3系列皆支援雙大振幅立體聲喇叭,更有DTS:X Ultra音效演算法加持。內建三全向麥克風定向拾音、Audiofocus高精錄音,搭配音訊HDR演算法,提高動態範圍、降低底噪。更支援Audiozoom聲音變焦,遠近大小收音都清晰。

在防水性能方面,榮耀Magic3 Pro與榮耀Magic3 至臻版都是IP68防塵防水,而榮耀Magic3只有IP53。

榮耀Magic 3 至臻版有陶瓷黑、陶瓷白兩款顏色,12GB/512GB售價人民幣7,999,約新台幣34,300元。相較於榮耀Magic 3與榮耀Magic 3 Pro的圓形相機模組,榮耀Magic 3 至臻版比較接近六角形。超曲奈米微晶玻璃在荣耀初次亮相,榮耀Magic 3 至臻版擁有高透明、強硬度、可彎曲的微晶玻璃,融合光學级玻璃胚體鑄造工藝和高温精密模壓技術,讓抗跌能力顯著提升。每塊背板都經過约23天的精雕细磨,硬度超大如天然寶石,質感溫潤如玉。

榮耀Magic 3 至臻版背面的外型,與華為在去年底發表的Mate40 RS Porsche Design相似度極高。

榮耀Magic3 至臻版相機是這三款中最頂尖的版本,採用50MP Sony IMX700(1/1.28吋)主相機(OIS)+64MP超廣角(1/2吋)+64MP潛望式3.5倍長焦(OIS)+64MP黑白四鏡頭,支援10倍混合光學變焦與最大100倍數位變焦,以及13MP前置100度超廣角鏡頭+ToF 3D雙鏡頭,還有多光譜色溫感應器、8×8 dTOF雷射對焦系統、Flicker感應器抑制拍照閃頻。

積極重返手機市場的「榮耀」品牌,訂價上並不像以往對比小米,推出同規格下比小米更便宜的機種,而是往高價位邁進,部份機種甚至超越了老大哥華為,在上個月底剛發表的P50系列

史塔夫短評:華麗轉身的新「榮耀」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