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有找!Soundcore Life A1 Qi無線充電、長續航真無線耳機

Anker旗下的耳機品牌Soundcore,在8月推出一款2K有找,建議售價僅新台幣1,680元的超值耳機Soundcore Life A1。Soundcore耳機主要有Liberty與Life兩大系列,Liberty屬於旗艦款,像先前測過的Liberty Air 2 Pro就是代表。而Life A1雖然價格便宜,卻提供超乎2千元以內價值的功能,包括:8mm動態驅動單體、IPX7防水、Qi無線充電、單次續航最長9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35小時。雖然沒有主動式降噪,但選對耳塞尺寸符合個人耳道時,擁有物理性被動降噪,在室內場景(如:咖啡廳、圖書館)也有不錯的降噪表現。

產品名稱 Soundcore Life A1
產品顏色 曜岩黑
建議售價 新台幣1,680元
藍牙版本 BT5.0
藍牙頻率 2402-2480 MHz
藍牙範圍 10m
驅動單元 8mm 驅動單體
頻率響應 20 Hz – 20 kHz
音頻解碼 SBC / AAC
電池續航 9小時(耳機);35小時(充電盒)
充電電壓 DC 5V
▲ Soundcore Life A1盒裝一樣是簡約的紙盒設計

Soundcore Life A1盒裝內的配件,有一條傳輸線、4對耳塞(含耳機上共5對)、2對耳翼(含耳機上共3對)。

Soundcore Life A1充電盒採用近似圓柱體的設計,顏色則是比較單調只有黑色一款。

Soundcore Life A1充電盒的USB Type-C孔在後方,除了有線充電外,還有2千元以下耳機罕見的無線充電功能,出門在外時可利用支援反向無線充電的手機,來進行充電。

Soundcore Life A1不像許多耳機利用充電盒上的配對鍵進行配對,盒子上沒有按鍵,而是長按耳機上觸控區三秒,來與手機或其他裝置配對。

比較可惜的是,Soundcore Life A1不支援超好用的Souncore App,無法自訂觸控區快捷鍵、EQ等。但還是有3段音樂模式切換,包括:標準模式、Bass Booster、人聲增強三種模式,連續按耳機觸控區三下即可切換。

Soundcore Life A1採用8mm動態驅動單體,支援SBC與AAC兩種編碼,不支援高通aptX。可以滿足大部份消費者的需求,實際聽感則是低音較為突出,人聲聽起來不夠甜。

Soundcore Life A1預設裝好耳翼在耳機上,使用時剛好頂住耳翼,有顯著的防掉落作用,行走時不容易落下。

Soundcore Life A1單耳加上耳機達到6g,如果不喜歡使用耳翼也可以將其拿掉。

Soundcore Life A1完整觸控操作方式:
1.音量:左耳按一下降低音量,右耳按一下增加音量。
2.換曲:按左耳兩下。
3.播放/暫停/接聽/掛斷:按右耳兩下、或左右耳長按兩秒。
4.音樂模式切換:按三下切換標準模式、Bass Booster、人聲增強。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支援IPX7防水,可以安心在戶外使用。
2. 續航優異,搭配充電盒最長35小時,充電10分鐘就能使用1.5小時,還支援無線充電。
3. 左耳、右耳可單獨使用。
4. 內建三段EQ模式:標準模式、Bass Booster、人聲增強

★缺點:
1. 沒有離耳偵測,耳機取下時音樂繼續播放。
2. 不支援超好用的Soundcore App,無法變更觸控快捷鍵。
3. 不支援高通aptX,玩遊戲有延遲的情形。

延伸閱讀: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降噪功能強大 App自訂EQ、HearID功能滿載
Anker Soundcore Life Dot 2 NC 三千元內最強降噪 總續航長達35小時
居家防疫也要放鬆聽音樂 Anker Soundcore Motion+、Soundcore Select 2防水喇叭開箱
Soundcore Mini 3 Pro 輕巧藍牙防水喇叭 360度光效開趴超嗨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