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自修室》第三季 9/17上線 加入全新非二元性別角色「卡爾」

《性愛自修室》目前在9/17將播出第三季,但仍勇於探索新疆界,其一是今年的新角色非二元性別學生卡爾。在編劇室裡,我們討論到在多元性別族群的光譜中,有哪些部分影集尚未觸碰到,自然而然就衍生出卡爾這個角色。他將為劇情帶來全新觀點,也與多元性別族群顧問密切合作,確保卡爾的故事貼近現實。

因此,這個角色最後就由非二元性別的新演員杜阿·薩利赫詮釋。在 9 月 17 日全新一季回歸之前,我們與薩利赫談論了獲選本劇角色的經歷、如何尋找卡爾的獨特風格、期待觀眾在本季的感受等。

你當初如何接下這個新角色?你是《性愛自修室》前兩季的粉絲嗎?

這齣戲是朋友告訴我的,我自己以前沒看過,因為我以為那是給青少年看的。但節目選角時聯絡我之後,我就看完了整齣。我實話實說,這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好看的劇。《性愛自修室》拍得非常細膩、引人深思,同時也好玩逗趣。我試鏡卡爾這個角色,寄了影片,然後我跟飾演傑克森的凱達·威廉斯史特靈一起讀劇,讓他們觀察我跟演員對戲的化學反應。得知接到角色時,我超激動,這部戲改變了我的人生,也為我帶來挑戰。這是我首次演出要角,我是音樂人,入行演戲前我玩音樂玩了滿長一段時間。這次經驗讓我學到很多,也很感恩。

能否描述你的角色?身為演員,這角色有哪些地方吸引你?

卡爾是摩爾戴高中的學生,非二元性別,個性一派輕鬆。他會玩滑板、呼麻,以及愛人,性格無拘無束。這角色帶給我很多快樂。我認為這角色經過深思熟慮,他跟人說話、面對挑戰以及柔軟待人的方式都很細膩;但同時,我覺得他也只是個還在摸索人生的青少年。我認為飾演卡爾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的旅程並非只關乎創傷;很多非二元性別演員有機會演出的角色並非如此。我跟羅莉·努、編劇群和劇組聘請的幾位非二元性別顧問都聊過很多,就為了要用最好的方式詮釋這個非二元性別角色。整個過程中我都感受到很大的支持,大家都很關照我的需求和自在程度。

本季我們認識的摩爾戴高中學生之中,卡爾不是唯一非二元性別的人,對嗎?這季很了不起的就是還有另一位非二元性別角色蕾拉 (Layla)。我們能看到卡爾和蕾拉之間的差異,無論他們的個性或身分認同的旅程都是。我們看到他們各自面對約束力、學校及衝突的方式:他倆南轅北轍。本劇描繪這些角色的方式,呈現出非二元性別者之間也可以很不同,我覺得這很動人。

你能談談卡爾在本季中的服裝和整體造型嗎?在視覺上如何傳達上述特色?

卡爾的穿著打扮非常重要,創意團隊對於呈現卡爾有很具體的做法。卡爾的頭髮編得很巧妙,忠實反映這角色的性別流動性。此外他們也為卡爾搭配寬鬆、自由形式的衣著,走舒適路線。他們始終思考著性別,也一心一意要讓卡爾感覺更自由自在,我認為他們做得很出色。

你希望粉絲在本季結尾時有什麼感覺?

我希望大家感覺自己的價值獲得確認。卡爾是個非二元性別的黑人角色,而我希望大家覺得:「噢天啊,不敢相信我在這部劇裡看見了自己,我也能出現在主流媒體上了!」這是我最盼望的事。

史塔夫短評:第三季會有什麼新的火花呢?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