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身分認同、社會階級議題 《Gentefied:上游夢》11/10在Netflix上線

《Gentefied:上游夢》由兩位第一代墨西哥裔美國編劇撰寫,是一部每集半小時的劇情喜劇,改編自 2017 年日舞影展獲得好評的同名數位小品。這部超狂的雙語影集講述家庭、社區、墨色戀情和打亂一切的時代變遷,故事中同世代的三名墨西哥裔美國堂親努力追逐美國夢,但這份夢想卻會危及他們最珍愛的人事物:街坊鄰里、移民爺爺和家族經營的塔可店。

這部混搭西班牙語和英語的劇情喜劇背景設在日新月異的洛杉磯,探索多項重要的主題,包括身分認同、社會階級,以及拿捏 Instagram 名氣和幫父母翻譯網路梗圖之間的平衡。然而最重要的是,《Gentefied:上游夢》將徹底定案如何唸對代表拉丁美洲裔的「Latinx」一詞。

《Gentefied:上游夢》一共有8集,預計11/10下午4點在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一部溫馨的雙語喜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