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dman 與 Netflix 合製全新《Wallace & Gromit》電影 並公布《落跑雞》續集細節

揚名國際、勇奪四座奧斯卡的動畫工作室與全球數一數二的娛樂公司強強聯手,結成動畫界的夢幻組合!

Aardman 與 Netflix 去年合作推出第一部音樂動畫短片《孤鳥羅賓》(Robin Robin)就一鳴驚人,近期更入選奧斯卡決選名單和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初選名單。這部精彩的動畫短片由麥克·普利斯 (Mikey Please) 和丹·歐亞里 (Dan Ojari) 執導,內容幽默風趣、真情流露。這次的合作不僅展現 Aardman 與 Netflix 對於動畫、動人故事和雋永角色的熱愛,更為兩部即將推出的新作奠定成功基礎。以下為你介紹新作最新消息。

首先是 Aardman 心心念念的作品,也是 Netflix 期待已久的《落跑雞》續集《Chicken Run: Dawn of the Nugget》。《落跑雞》至今穩居定格動畫電影的票房冠軍寶座,將在 2023 年由 Netflix 獨家推出影迷引頸期盼的續集。過去幾年來,Aardman 不斷討論推出續集的可能性,卻苦無適合的劇本和搭檔。如今有了《孤鳥羅賓》的成功經驗,與 Netflix 繼續合作自然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天時地利人和,昔日風靡全球的雞群即將重出江湖!

《Chicken Run: Dawn of the Nugget》與 2000 年原作同為動作冒險喜劇,主角們必須無所不用其極地闖入滴水不漏的堡壘,但他們不是什麼厲害的人類,而是一群「雞」,過程中不僅笑料百出,但也少不了令人動容的親情故事。除了精彩劇情,配音陣容更是星光雲集,譚蒂維·紐頓 (Thandiwe Newton) 和柴克·萊威 (Zachary Levi) 將為金潔 (Ginger) 和洛奇 (Rocky) 配音,展現絕佳默契;貝拉·蘭姆西 (Bella Ramsey) 則為頑固的女兒莫莉 (Molly) 配音。這一家人印證了一句話:孩子果然不能偷生!三隻雞將在最新故事中大鬧四方。電影更請到第一代配音再度獻聲,包括珍·霍洛克 (Jane Horrocks)(小寶 (Babs))、伊梅達·史丹頓 (Imelda Staunton)(邦迪 (Bunty))和琳恩·佛葛恩 (Lynn Ferguson)(瑪柯 (Mac)),另有多位新面孔加入:若西·塞德維克戴維斯 (Josie Sedgwick-Davies)(翻毛 (Frizzle))、大衛·布萊利 (David Bradley)(弗勒 (Fowler))、羅梅什·阮甘納桑 (Romesh Ranganathan)(尼克 (Nick))、丹尼爾·梅斯 (Daniel Mays)(費奇 (Fetcher))和尼克·穆罕默德 (Nick Mohammed)(油炸博士 (Dr. Fry))。此外,《鼠國流浪記》(Flushed Away) 和奧斯卡入圍影片《派拉諾曼:靈動小子》(ParaNorman) 的山姆·菲爾 (Sam Fell) 將擔任導演,本片目前正如火如荼拍攝中。

《Wallace & Gromit》創作人兼導演尼克·帕克 (Nick Park) 與多個經典角色合影

另一個好消息是經典動畫《Wallace & Gromit》也將隆重回歸!尼克·帕克這次重拾初心,帶著曾為他抱回奧斯卡大獎的人氣角色,在新電影中與大家見面。這部電影將在英國以外的全球 Netflix 獨家首播,在英國則將先由 BBC 播出後,再於 Netflix 上線。世上最懂華力士 (Wallace) 和阿高 (Gromit) 這兩個角色的人非尼克莫屬,尼克本人對他們更是念念不忘,他們的冒險故事自然要由尼克繼續說下去!

尼克將與 Aardman 的《Wallace & Gromit》創意總監馬林·克羅辛漢 (Merlin Crossingham) 共同執導,並請到馬克·波頓 (Mark Burton) 擔綱編劇。這部電影尚未命名,編劇和分鏡工作則已展開,成品預計將於 2024 年問世。

除了上述兩部新作外,我們也積極合作開發全新角色和故事,力求再創經典。未來不可限量,希望很快就能再與觀眾分享更多消息。

史塔夫短評:期待《落跑雞》續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