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推出強大自拍機nova 10系列 前鏡頭光學變焦 摺疊機P50 Pocket也有新色

HUAWEI今天發表中階款nova 10系列兩款手機,其中nova 10主打輕薄、nova 10 Pro採用60MP超廣角+特寫鏡頭,號稱自拍天花板。而已經上市一段時間的P50 Pocket摺疊機,也推出了兩款素皮+玻璃拼貼的新顏色。nova 10系列雖然發表會中沒有強調,但在美國制裁下,採用的是4G版高通Snapdragon 778G行動平台。

nova 10在背面鏡頭帶來全新的設計,採用「星耀環」突顯鏡頭,使其更加具有辨識度,nova 10與nova 10 Pro都有普羅旺斯(紫)、曜金黑、綺境森林(綠)、10號色(銀)四款顏色。

nova 10 Pro自拍天花板

nova 10 Pro號稱自拍天花板,前鏡頭搭載60MP超廣角鏡頭+8MP人像特寫鏡頭,拼成一顆膠囊狀挖孔鏡頭。除了拍攝100度超廣角自拍外,還可以切換2倍光學變焦、5倍數位變焦,前鏡頭並支援自動對焦(一般手機前鏡頭只有泛焦)。

nova 10 Pro前鏡頭可以切換倍率,從0.7x、1x、2x到5x,前鏡頭錄影時同樣可以切換0.7x~5x。

nova 10 Pro還跟某些高階相機一樣,前鏡頭錄影時支援近物對焦切換,拍攝開箱時更容易對焦近物,是Vlog的好工具。

nova 10 Pro號稱前置鏡頭影像巔峰之作,目前的確沒有品牌將自拍做到這麼極致。

nova 10 Pro主相機則是50MP RYYB+8MP超廣角兼微距+景深三鏡頭,感光元件應該與nova 9一樣,都是OV家而不是Sony,尺寸為1/1.56吋。

nova 10 Pro的螢幕規格是6.78吋2,652 x 1,200雙曲面,支援120Hz更新率、300Hz觸控採樣率、Display Turbo、P3廣色域、HDR Vivid。

nova 10 Pro並支援立體聲雙喇叭,擁有80度超寬立體聲場。

nova 10 Pro支援100W超級快充Turbo,只要20分鐘充滿4,500mAh的電量,對比iPhone 13 Pro Max電池更小,還要104分鐘才能充滿。

nova 10 Pro 8GB/128GB 售價人民幣3,699元,約新台幣16,500元。
nova 10 Pro 8GB/256GB售價人民幣3,999元,約新台幣17,800元。

nova 10 輕薄中階手機

nova 10則是主打輕薄,其重量只有168g、厚度只有6.88mm,內部的零件與主板配置都重新設計過,有更緊密的排列近一步縮減機身體積。前鏡頭只有一顆60MP鏡頭,改為置中挖孔鏡頭,而nova 10 Pro則是置左。

nova 10同樣採用50MP RYYB+8MP超廣角+景深三鏡頭。

其他規格方面,nova 10擁有60MP廣角前鏡頭(但沒有8MP特寫鏡頭)、120Hz螢幕更新率、立體聲雙喇叭、66W超級快充。

nova 10 8GB/128GB 售價人民幣2,699元,約新台幣12,000元。
nova 10 8GB/256GB 售價人民幣2,999元,約新台幣13,400元。

P50 Pocket 新色登場

去年底上市的P50 Pocket,本次增加了天青藍、雲錦白兩款高亮玻璃+親膚素皮拼貼的新顏色。功能方面,新升級了「環境紫外線檢測」,支援智慧防曬檢測與AI偵測皮膚功能。新增加的鏡像智拍功能,內外螢幕可以同時取景,讓被拍者也能看到螢幕預覽。

P50 Pocket 256GB 售價人民幣8,988元,約新台幣40,000元。
P50 Pocket 512GB 售價人民幣9,988元,約新台幣44,500元。

史塔夫短評:可惜台灣無緣見到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