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 EVO旗艦款耳機開箱 支援LDAC、圈鐵齊備、最高42dB降噪

萬魔聲學在暑假推出旗艦款耳機1MORE EVO,是至今最高階的一款,為集大成之作。1MORE EVO外觀為一體成型的3D陶瓷背蓋,採用10mm DLC類鑽石鍍膜、圈鐵雙單體的設計使高頻延伸到40KHz,支援LDAC並通過Hi-Res Wireless小金標,還有QuietMax最高42dB降噪,最長續航達到28小時並支援Qi無線充電。同時,由葛萊美獎錄音大師Luca Bignardi調音、天王周杰倫推薦,1MORE EVO更獲得日本最大的視聽設備獎:2022 VGP大獎。1MORE EVO有鎏金黑、輝瓷白兩款顏色,建議售價為新台幣5,490元。

商品型號 1MORE EVO(EH902)
售價 新台幣 5,490 元
商品顏色 鎏金黑、輝瓷白
藍牙規格 5.2
音訊格式 AAC/SBC/LDAC
聲學單元 10mm DLC類鑽石鍍膜動圈、低失真動鐵
電池容量 單耳機電池容量:48 mAh

充電盒電池容量:450 mAh

額定輸入電壓 5V/1A
產品重量 耳機:5.7 g (單耳)/充電盒:46.9 g
產品尺寸 耳機:22.03 x 20.69 x 25.11mm

充電盒:66.6 x 28.61 x 38.65mm

防水功能 IPX4  (不含充電盒)
語音助理 Siri / Google / 小愛同學
音樂播放時間 降噪關:單耳最長8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8小時

降噪開:單耳最長5.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0小時

充電時間 耳機:60分鐘/充電盒(有線):120分鐘
無線充電 Qi 無線充電
USB Type Type-C

1MORE EVO這次開箱的是輝瓷白,從盒裝上就能判別耳機的顏色,也能看到小金標(Hi-Res Audio Wireless)的認證。

1MORE EVO跟之前的萬魔耳機一樣,盒裝內都有手繪的構造圖,也算是萬魔耳機包裝上一大特色。

1MORE EVO盒裝內配件有:USB-A to USB-C短線、替換耳塞、萬魔貼紙與說明書。

1MORE EVO包含耳機上的耳塞,一共有五組可替換,白色款附白色耳塞。

1MORE EVO採用上開式的充電盒設計,金屬材質對比一般耳機的塑膠材質,啞光磨砂帶來更優的質感,在室內使用時涼涼的摸起來很舒服。圓潤的長條型充電盒,也不會像許多真無線耳機仿AirPods的設計,相當有原創風格。充電盒正面有LED提示燈,開蓋處有一個卡榫,輕輕往上即可扳開,蓋上時也是到一個角度自動磁吸關上。裸機使用兩三週下來,1MORE EVO充電盒容易沾染髒污,但也很容易擦掉。

1MORE EVO的充電盒背面有USB-C埠,充電盒本身也可以透過Qi無線充電來充電。

從1MORE EVO充電盒底部可以看到,充電盒本體的容量是450mAh,而耳機本體的電量是48mAh(單耳)。

1MORE EVO充電盒尺寸是66.6 x 28.61 x 38.65mm,加上兩耳的耳機重量是58.3g,用電子秤測量為60g,單充電盒本身的重量是46.9g。

1MORE EVO耳機的尺寸是22.03 x 20.69 x 25.11mm,單耳重量是5.7g,使用電子秤測量得到相同結果。

1MORE EVO充電盒正面的提示燈,電量充足時顯示綠色、電量中顯示橘色、電量低顯示紅色。

1MORE EVO的配對鍵,在充電盒開蓋時兩耳的中間,長按使耳機持續發出白燈時,即可在手機上進行配對。

1MORE EVO耳機是一體成型的3D陶瓷背蓋,白色陶瓷搭配玫瑰金的飾條非常優雅。雖然3D陶瓷背蓋在燈光下會有反光的情形,手指接觸時不會留下指紋,耳機算是好保養。一般前市面上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驅動單體技術為動圈、動鐵兩種,動圈帶來更好的低音表現,動鐵處理人聲與樂器細節更好,然而腔體內需要共振的空間,通常不會一起使用,不然腔體的體積會偏大。1MORE EVO擁有10mm DLC類鑽石鍍膜+低失真動鐵設計,但體積又控制得恰到好處,不會過於龐大,黑科技令人佩服!

1MORE EVO配戴將耳塞進入到耳道時,而耳機的腔體斜切設計使其僅微接觸耳道外側,不會壓迫到耳朵,但也會有較大的面積露在外面。平常行走時不會掉落,但不建議在激烈運動時使用,有耳翼設計的款式比較適合運動。1MORE EVO當然也有離耳偵測的功能,聆聽音樂時取下耳機自動暫停、裝上耳機後自動繼續播放。耳機本體提供基本的IPX4生活防水,流汗時使用還是比較安心。

1MORE EVO(上一)跟萬魔這兩年推出的耳機比較,上排中是PistonBuds Pro(活塞豆降噪版)、上排右是Comfobuds Pro、下排左是ComfoBuds Z(睡眠豆)、下排中是ComFoBuds(舒適豆)、下排右是ComfoBuds Mini(迷你豆)。萬魔的真無線耳機質感越來越好,1MORE EVO充電盒是金屬材質、耳機是3D陶瓷材質。

萬魔的真無線耳機中,除了Comfobuds Pro擁有耳機柄的設計外,大部份都是採用豆狀設計。

以下可連結至歷代1MORE耳機實測:

1MORE ComfoBuds Mini實測 世界最小降噪耳機 兼具舒適與性能
1MORE PistonBuds Pro開箱 質感升級,最高38dB主動降噪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開箱 你值得更好的睡眠品質
1MORE ComfoBuds Pro 續航長降噪強 最高40分貝降噪
四色開箱 1MORE ColorBuds時尚豆真無線藍牙耳機

接下來跟同樣是6千元以內價位的耳機比較,由左至右為:1MORE EVO、Sony LinkBuds S、AirPods Pro,1MORE EVO的充電盒顯得比較狹長,無論是耳機與充電盒的質感都是1MORE EVO最好,但顏色上私心比較喜歡Sony LinkBuds S的奶茶色。

比較一下耳機,1MORE EVO是三款中唯一擁有動圈、動鐵的耳機,體積上比Sony LinkBuds S略大一點(體積接近Sony WF-1000XM4),但因為腔體接觸耳機處有斜切的設計,配戴時不會像Sony WF-1000XM4這麼壓耳。

測試1MORE EVO期間,用手邊有支援LDAC的手機來搭配使用,像是小米12S Ultra與vivo X80 Pro。

1MORE EVO搭配手機上的1MORE Music App,可選擇耳機的顏色圖示。

初次使用1MORE Music時,可選擇一首歌來測試SoundID功能,藉由約10次的選擇,建立個人專屬的SoundID。

1MORE EVO除了SoundID外,還有內建12種的EQ選擇,也可以手動調整,可玩性算很高。

1MORE EVO共有降噪、通透、關閉三種降噪模式,降噪還分為:深度、舒適、抗風噪、自適應降噪四種,通透有:環境通透、人聲增強兩種模式。開啟人聲增強時,可以不拿下耳機與旁邊的人聊天,前提是耳機音量不能開太大聲。

1MORE EVO也內建舒眠的白噪音,晚上睡不著時,可戴上耳機來聽白噪音。

1MORE EVO搭配小米12S Ultra使用,在藍牙選單內即可見支援LDAC,在開發者選項內亦同。然而,使用LDAC建議在室內使用,在室外複雜環境容易受到干擾,偶有忽然斷線的情形。

聽感方面,1MORE EVO除了AAC與SBC外,還支援取樣率高達990 kbps的LDAC,在動圈與動鐵的加持下,可兼具高中低三音均衡。實際用LDAC格式搭配小米12S Ultra,聽陳奕迅的《孤勇者》時,前奏低音下沉有力、磁性十足,副歌的高音與鼓聲互不搶形成強烈對比,非常過癮。聽李佳薇的《煎熬》時,有些耳機到了副歌高音聽起來很尖銳,1MORE EVO可明顯聽到高音人聲與鼓聲相互交融,中音清澈炫染力好,讓人沉醉其中!

降噪體驗方面,這陣子頻繁搭乘高鐵,1MORE EVO開啟深度降噪時,可幾乎過濾掉九成以上噪音,完全聽不到周圍人聲、廣播聲,只聽得見些許軌道磨擦聲,從左營回到台北也不會覺得壓耳。在室內時只要開啟舒適降噪,即可過濾周圍人聲,還有打字的鍵盤聲。整體來說,跟手上其他同價位的耳機比較,降噪實力 1MORE EVO > Sony LinkBuds S > AirPods Pro。

1MORE EVO支援Qi無線充電,將其放在支援無線充電的底座上,即可自動進行充電,充電盒正面的提示燈會亮燈。續航方面,測試期間以開啟降噪為主,實測單次約4.2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約19小時(官方數據分別是5小時與20小時),整體續航表現一般。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無論是耳機或充電盒質感都非常優,也不像許多耳機採用仿AirPods的設計,兼具質感與自我風格。
2. 支援LDAC,通過Hi-Res Audio Wireless小金標認證。
3. 三音均衡,搭配SoundID可以擁有專屬的訂製調音。
4. 強大的降噪表現與通話降噪,6千元內最佳選擇之一。

🔷缺點:
1. 整體腔體偏大,不適合激烈運動時使用,建議去實體店面試戴再買。
2. 白色款的充電盒,裸機使用容易沾到髒污,但也很容易擦掉。
3. 開啟降噪後續航表現一般,實測單次約4.2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約19小時(官方數據分別是5小時與20小時)。
4. 利用觸控面板手勢操作時,長按切換降噪、通透、降噪關不太靈敏。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