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老勞勃·道尼:自成一格》小勞勃·道尼向已故父親致敬之作

Netflix《老勞勃·道尼:自成一格》紀錄片是小勞勃·道尼向已故父親致敬之作,記述電影界先驅老勞勃·道尼的生平和不拘一格的職業生涯。

紀錄片導演克里斯·史密斯 (Chris Smith)(《導演狂想曲》(American Movie))以充滿愛又玩世不恭的視角探索老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Sr.) 的一生,一窺這名特立獨行電影人的導演生涯與最後時光。他的叛逆精神影響日後數十年的反文化電影,《老勞勃·道尼:自成一格》一片即從老勞勃·道尼的藝術表現出發,深入檢視他與藝術密不可分的人生,同時細究他與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的父子關係。

本片歷時三年拍攝,詳實記錄老勞勃·道尼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非正統手法,包括他何以決定同步拍攝最後一部電影。史密斯在刻劃家庭和藝術家的同時,也反思超乎真實又五味雜陳的生命樣態,頌揚將一切規則和教條拋諸腦後的藝術手法。

Netflix紀錄片《老勞勃·道尼:自成一格》片長90分鐘,12/2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充滿孝心之作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