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小魔女:音樂劇》小女孩有超能力,幫助周邊的朋友改變命運

Netflix電影《小魔女:音樂劇》重新詮釋榮獲東尼獎及奧利佛獎肯定的同名音樂劇,講述一個想像力豐富的非凡小女孩如何勇敢挺身反抗,為自己的人生創造奇蹟。

瑪蒂達·沃伍德 (Matilda Wormwood)(艾莉莎·威爾 (Alisha Weir) 飾)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小女孩,她不僅聰明伶俐,而且還想像力豐富,可惜養育她的堪稱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父母。這對夫妻檔(史蒂芬·葛拉翰 (Stephen Graham)、安德莉亞·瑞絲柏 (Andrea Riseborough) 飾)狂嗑沒營養的電視節目、忙著做可疑生意時,瑪蒂達喜歡沉浸在她熱愛的書本之中。她和吵鬧、自私又無禮的爸媽不一樣,習慣靜靜觀察,還會謀劃各種調皮小把戲,當作是叛逆和報復的方式。

瑪蒂達在遇到啟蒙老師漢妮小姐 (Miss Honey)(拉沙納·林奇 (Lashana Lynch) 飾)後受到鼓勵,開始編織屬於自己的奇幻故事。她原先對於在苛朗鉗小學 (Crunchem Hall) 唸書感到興奮不已,隨後卻驚覺這所學校採取高壓教育,不是什麼好地方,一切都由身材壯碩的大壞蛋川契布爾校長 (Miss Trunchbull)(艾瑪·湯普遜 (Emma Thompson) 飾)主導。

幸好有親切的漢妮小姐、喜歡故事的圖書館員費爾普斯太太 (Mrs. Phelps)(辛度·維 (Sindhu Vee) 飾),以及瑪蒂達認識的一群新同學,他們宛如耀眼光芒,點亮這冷酷嚴厲的環境。正義感滿滿、擇善固執的瑪蒂達大膽挺身而出,要給川契布爾校長一個難忘的教訓。

《小魔女:音樂劇》是部啟發人心的音樂電影,主角是個不可思議的小女孩,她發現了自己的超能力,還展現無與倫比的勇氣,對抗大環境的諸多阻礙,不僅幫助身邊的朋友改寫生活,更一手掌握自己的命運。她為了對的事奮鬥,也如願創造了奇蹟。

這部電影由榮獲東尼獎肯定的導演馬修·華楚斯 (Matthew Warchus)(《小魔女:音樂劇》)執導,Wroking Title 的艾瑞克·費納 (Eric Fellner) 與提姆·貝文 (Tim Bevan)、喬恩·芬恩 (Jon Finn)(《舞動人生》(Billy Elliot)),以及羅爾德·達爾故事公司 (The Roald Dahl Story Company) 的盧克·凱利 (Luke Kelly) 攜手製作。編劇丹尼斯·凱利 (Dennis Kelly) 將皇家莎士比亞劇團 (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 的作品改編為電影版,原創作曲及作詞則由提姆·明欽 (Tim Minchin) 操刀。

Netflix電影《小魔女:音樂劇》片長117分鐘,12/25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喜愛青春音樂劇的人別錯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