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比爾·羅素:傳奇中鋒》不僅是NBA球星、也是人權鬥士

Netflix紀錄片《比爾·羅素:傳奇中鋒》系列鎖定史上勇奪最多NBA冠軍的球員兼民權鬥士比爾·羅素,描述他在球場內外了不起的豐功偉業,收錄比爾·羅素 2022 年去世前的最後一次訪談。

紀錄片系列《比爾·羅素:傳奇中鋒》回顧這位 NBA 巨星與人權鬥士的輝煌人生與豐功偉業。兩集內容由得獎導演山姆·波拉德 (Sam Pollard)(《MLK/FBI》、《Lowndes County and the Road to Black Power)》)執導,收錄比爾·羅素 2022 年去世前的最後一次訪談,以及他隨手拍攝的珍貴畫面。

球場上,羅素馬不停蹄地帶領每支球隊奪冠,包括連續兩屆 NCAA 總冠軍、1956 年墨爾本奧運金牌,以及在他在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13 年拿下的 11 座冠軍獎盃(最後兩座是以總教練身分奪得,他也是 NBA 史上第一位黑人總教練)。球場外,羅素是民權運動的重要人物,曾與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Jr.) 上街遊行,在 NBA 為抗議種族歧視多次發起抵制,公開反對種族隔離政策,也因此獲頒總統自由勳章。

《比爾·羅素:傳奇中鋒》請來演員傑弗瑞·萊特 (Jeffrey Wright) 和寇瑞·斯托爾 (Corey Stoll) 獻聲旁白,獨家訪問這位傳奇人物的親友和多位球星,包括史蒂芬·柯瑞 (Steph Curry)、克里斯·保羅 (Chris Paul)、 魔術強森 (“Magic” Johnson)、賴瑞·柏德 (Larry Bird)、吉姆·布朗 (Jim Brown) 等,見證羅素永遠挺直腰桿,凡事全力以赴。

Netflix紀錄片《比爾·羅素:傳奇中鋒》共有2集,2/8下午4點上線。一ㄉㄞ

史塔夫短評:一代球星的精彩一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