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韋科慘案:末日烈火》探討1993年邪教與美國政府對峙51天的血腥過程

Netflix紀錄片《韋科慘案:末日烈火》共有3集,為 1993 年德州韋科發生的大事留下重要紀錄,回顧邪教領袖大衛·柯瑞許與美國聯邦政府對峙 51 天的血腥過程。

這樁衝突首先以自南北戰爭以來,美國境內規模最大的槍戰開場,最後則以如煉獄般的熊熊大火收場,現場畫面透過電視在全國播出。對峙過程吸引海內外觀眾關注,成為當時全球最大的新聞。

本系列上線日期正逢這樁震驚全國的慘案 30 週年,《夜行者:極惡連環殺手》(Night Stalker) 知名導演提勒·羅素 (Tiller Russell) 在片中獨家收錄 FBI 危機談判組近期公布的錄影畫面、美國大眾從未看過的原始新聞片段,以及 FBI 的錄音資料。

節目訪問涉及這場政府與教派對峙的各方人士,內容真情流露、發人省思。受訪者包括大衛·柯瑞許的其中一位靈魂伴侶、營地最後一位被放走的小孩、FBI 人質救援隊狙擊手、FBI 危機談判組組長、報導這起事件的重要記者,還有目睹同事死於與教徒槍戰之中的菸酒槍械管制局 (ATF) 戰略小組成員。

《韋科慘案:末日烈火》採用先進視覺技術,讓觀眾彷彿置身大衛教派和聯邦執法機構的多線衝突之中,過程高潮迭起,精彩呈現美國信仰與擁槍文化的複雜樣貌。

Netflix紀錄片《韋科慘案:末日烈火》共有3集,3/2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邪教害人不淺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