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 Neo5 SE超強中階機來襲!Snapdragon 7+ Gen 2、5500mAh大電量、100W快充

realme 4/3下午在中國發表GT Neo5 SE中階手機,繼上週的Redmi Note 12 Turbo後,是第二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7+ Gen 2的手機。GT Neo5 SE定位為潮流電競旗艦,因為Snapdragon 7+ Gen 2實際上就是Snapdragon 8+ Gen 1的精簡版,採用台積電第二代4nm製程,安兔兔跑分破100萬,擁有旗艦級效能、優秀的功耗。

GT Neo5 SE有「最終幻想」與「極影黑」兩款顏色,「最終幻想」主打色系,擁有賽博龐克的電競風格,喜歡低調的人也可選擇黑色。「最終幻想」採用奈米級光啞融合工藝,擁有漂亮的多色漸層。

在realme內部做的市調中,有高達85%的使用者選擇了5,500mAh加上100W快充方案,realme也從善如流將此規格放在GT Neo5 SE。即使擁有5,500mAh超大電量,重量還是控制在只有193.1g。

GT Neo5 SE的續航表現,可聽線上音樂40小時、35小時與語音通話、19小時微博、19小時線上追劇,充滿電也只要花31分鐘。

GT Neo5 SE是第二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7+ Gen 2的手機,整體效能媲美旗艦機外,功耗也是同樣優異。採用4500mm2的3D鋼化VC液冷散熱,以及6500mm2的石墨烯微納腔相變均溫板,號稱同價位的散熱天花板。

在螢幕方面,GT Neo5 SE擁有6.74吋1.5K螢幕、144Hz自適應動態更新率、峰值亮度1,400nit、2160Hz高頻調光、1500Hz電競操控引擎、100% P3色域覆蓋、10.7億顯色。

在相機方面,GT Neo5 SE採用64MP廣角(1/2吋感光元件)+8MP超廣角+2MP 5.5mm顯微鏡三鏡頭,支援HyperShot 2.0旗艦影像架構、三大畫質引擎升級、街拍模式3.0、4K錄影等功能。

同時,GT Neo5 SE還支援紅外線遙控、雙頻GPS定位、全方位感應增強版NFC、X軸線性馬達、杜比全景聲雙喇叭、螢幕下心率指紋,下放許多旗艦機的功能。

統整GT Neo5 SE的規格,包括:高通Snapdragon 7+ Gen 2、6.74吋2,772 x 1,240、144Hz更新率、峰值亮度1,400nit、64MP廣角(1/2吋感光元件)+8MP超廣角+2MP 5.5mm顯微鏡三鏡頭、16MP前鏡頭、5,500mAh雙電芯電池、100W有線快充、杜比全景聲雙喇叭,最高16GB/1TB版本。

realme GT Neo5 SE中國首賣價:
8GB/256GB 1,999人民幣,約新台幣8,880元。
12GB/256GB 2,199人民幣,約新台幣9,770元。
12GB/512GB 2,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0,220元。
16GB/1TB 2,599人民幣,約新台幣11,550元。

realme GT Neo5 SE沒有國際版,台灣沒有上市計劃,目前僅在中國市場推出。

史塔夫短評:最超值的1TB手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