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相撲聖域》一名年輕相撲手闖蕩於保守的業界

Netflix影集《相撲聖域》描述個性強悍又拼命的孩子成了相撲選手,他狂妄的態度吸引到一群粉絲,卻也惹毛了講究傳統的業界。處於絕望深淵的他們能否燃燒鬥志,在嚴酷的「聖域」力拼看似遙不可及的勝利?

本劇以大膽揪心的手法刻畫人性,描述不良少年小瀨清(一之瀨亘飾)在走投無路下,以「猿櫻」之名踏進相撲界,成了相撲力士。名滿全球的相撲是傳承 1500 年的日本傳統文化和神道儀式,但相撲界至今依舊籠罩著神秘面紗,而相撲擂台「土俵」更是這個獨特世界的「聖域」所在。

小瀨消極怠惰,經常蹺掉訓練,又愛跟前輩作對,因此被視為無藥可救的廢柴,後來卻逐漸迷上相撲。這部作品細膩刻畫人性,描述小瀨與相撲圈裡的一群年輕人,包括熱愛相撲,可惜體格不優的清水(染谷將太飾),以及被報社「下放」報導相撲的記者國島飛鳥(忽那汐里飾),看他們如何克服挑戰,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Netflix影集《相撲聖域》共有8集,5/4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極少見的相撲題材影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