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在滿目瘡痍的末日首爾,金宇彬扮演最強快遞員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未來世界中,受到空氣汙染嚴重摧殘,在這反烏托邦光景中,人類要生存下去,全靠所謂的「末日騎士」,他們可不是普通的快遞員。最強快遞員「5-8」誕生,金宇彬繼《我們的藍調時光》後演出動作鉅作。劇中金宇彬將對抗最強反派宋承憲,打破不公不義的社會階層。

動作科幻鉅作《末日騎士》改編自廣受好評的網路漫畫,由一群外號「末日騎士」的快遞員如何不顧生命危險,在污染嚴重且嚴格劃分社會階級的反烏托邦世界運送必需品。久違的金宇彬飾演傳奇快遞員與末日騎士「5-8」,受到全球粉絲引頸期盼。

Black Knight Kim Woo-bin as 5-8 in Black Knight Cr. Kim Jin-young/Netflix © 2023

金宇彬表示:「拍這部戲真的很開心,希望觀眾能看見我們所有人的努力,在看戲時和我一樣享受每一刻。」同時,金宇彬也為《末日騎士》下了最佳註解:「他們不是普通的快遞員,他們在白天運送包裹與生活必需品給所有人。但在晚上,他們立志於打破社會階級,以協助難民創造一個和諧共存的環境。」曾執導《偷天對決》、《監諜任務》和《寂靜的世界》的導演曹義錫特別強調這個群體的獨特性,並補充:「在所有的快遞員當中,只有夠格且優異於常人的快遞員,才能加入這個組織。這也讓『末日騎士』成為能夠匹配他們的最完美稱號。」

《末日騎士》運用先進視覺特效技術精心打造殘破不堪的城市景象,從滾滾黃沙到斷垣殘壁,無不令人觸目驚心。由《監諜任務》和《偷天對決》導演曹義錫編導,講述未來的韓國在彗星撞地球後深受其害,加上採行嚴厲的社會階級制度,能否取得生存資源均由不得己。

在這個殘酷的國度中,外號「騎士」的快遞員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負責運送氧氣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維繫人民的生命。其中原為難民的「5-8」(金宇彬飾)扛起重責大任,號召社會最底層的人齊力推翻階級制度。

韓國數一數二的視覺特效工作室 Westworld 正是本劇的幕後功臣,用心描繪殘破的首爾各大地標,包括首爾塔、漢江大橋和江南區,深刻呈現荒涼的首爾市容。

Westworld 特效總監 Lee Byung Ju 表示:「我們在江南區的幹道下足了功夫,過程也最辛苦。觀眾如果比較實際的路口和螢幕上重現的特效,一定會覺得特別驚艷。」

Westworld 團隊動用約 180 位後製特效師,歷時超過 10 個月打造《末日騎士》的末日背景。團隊格外注重細節,連一小粒黃沙都不馬虎,讓人彷彿置身於這個沒有氧氣面罩就無法在戶外生存的世界。

團隊特地蒐集蒙古和中國的黃沙和沙塵暴資料,研究如何在視覺上呈現這些氣候現象,更遠赴戈壁沙漠拍攝巴彥扎格懸崖和洪果沙丘,當作戈壁和沙漠的地貌參考素材。

Netflix 自 2019 年起與 Westworld 合作,旗下多部人氣韓劇都可見到 Westworld 率先採用的創新視覺特效技術。

《Sweet Home》為韓國怪物類型作品樹立新標竿,《寧靜海》打造震撼又逼真的月球和太空景象,《殭屍校園》呈現高中生對抗喪屍大軍,還有風靡全球的《魷魚遊戲》以鮮豔色彩教人印象深刻。

Netflix 視覺特效與虛擬製作總監 Sunny Park 表示:「我們與 Westworld 合作多年,彼此信賴創造雙贏局面。這次藉由《末日騎士》持續挑戰創意和技術極限,攜手打造能夠超越文化和國界藩籬的優質韓國內容。」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5/1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韓劇又拍出新格局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