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The Lady of Silence: The Mataviejitas Murders》回顧調查一系列針對老年婦女的謀殺案

Netflix紀錄片《The Lady of Silence: The Mataviejitas Murders》中,在 1998 年至 2005 年間,墨西哥城發生了一波針對老年婦女的謀殺案,引發了對一名最不可能的嫌疑人的追捕和抓捕。

墨西哥城才剛邁入 21 世紀便驚傳連環命案,數名老婦人在家中慘遭勒斃,警方卻無計可施。兇手專挑年邁婦女下手的消息曝光後,激起社會大眾的怒火,媒體也爭相報導,沸騰輿論前所未見。檢察總署傾盡資源、全面動員,抓捕墨西哥史上第一個連環殺人魔。數名目擊證人都表示,嫌疑犯身型高大魁梧,假冒護理人員,藉此博取被害人的信任。

數年間共發生超過四十件兇殺案、警方數次緝兇失敗,相互矛盾的疑點更是只多不少。直到 2006 年 1 月,一位女子才在光天化日下被捕。此人名叫胡安娜·巴拉薩 (Juana Barraza),曾是摔角選手的她以「噤默夫人」(The Lady of Silence) 為藝名闖蕩擂台,媒體則稱她為「老太太殺手」。這個稱號已是墨西哥史上無法抹滅的黑暗過往,也在大眾流行文化中廣為流傳。

Netflix紀錄片《The Lady of Silence: The Mataviejitas Murders》片長110分鐘,7/27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2000年初期墨西哥城的恐怖事件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