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On聲浪舉辦「聲音講堂」引領品牌探索Podcast流量紅利

台灣 Podcast 聽眾已破660 萬人!台灣聲音經濟第一品牌 SoundOn 聲浪,為了幫助企業品牌更容易掌握聲音紅利,宣布在Podcast動態廣告中新增「地區投放」功能,讓行銷人員更容易透過 Podcast接觸到特定縣市的目標受眾。

SoundOn 聲浪在 9 月 上旬舉辦首屆「聲音講堂」,以「最佳 Podcast 行銷策略揭秘」為主題,邀請SoundOn聲浪集團共同創辦人黃建翰、業務總監邱于芊,以及Podcaster 海苔熊、維格醫美行銷協理 Anya Hsu 等聲音產業專家,共聚分享 Podcast 行銷趨勢、操作經驗與案例,精彩內容,讓現場與會行銷人員大呼精彩!

SoundOn 聲浪 9 月最新推出的 Podcast 動態廣告「地區投放」功能,在原本的受眾性別、年齡、節目類別等投放條件上,加上可鎖定聽眾地區所在的縣市讓行銷人員更容易針對特定地區受眾一次大量投放廣告至上千檔 Podcast 節目,有利於地區性品牌、百貨通路、餐飲娛樂、樂園旅宿或地方政府透過聲音的魅力宣傳產品和服務。南投縣政府即利用此最新功能投放動態廣告,鎖定縣民進行交通安全月宣傳,提升縣內的交通安全觀念。

維格醫美行銷協理 Anya Hsu 分享 Podcast聽眾含金量高,非常適合高客單價的產業

台灣Podcast聽眾估660萬,年收聽量破25億次

SoundOn聲浪集團共同創辦人黃建翰在聲音講堂中分享,台灣目前估計有 660 萬人有收聽 Podcast 的習慣,年度收聽量破 25 億次,而且收聽人口正在往中老年人滲透。相較發展更早的美國市場,半數成年人都有收聽 Podcast 習慣,其實台灣還有很大的成長潛力。

Podcast 節目知識型內容比重高,因此聽眾含金量高;且完聽率高達 70%以上,黏著度高且不易跳過廣告內容,因此是品牌非常適合去與聽眾對話、贏得消費者信任的平台。而許多國際知名品牌如 Gucci、Porsche、可口可樂等,甚至會依照自己品牌的精神,開設專屬品牌 Podcast,透過長期傳遞符合品牌調性的內容,與目標客群對話與建立關係,非常值得台灣的品牌參考。

SoundOn聲浪集團共同創辦人黃建翰在聲音講堂中分享,台灣目前估計有 660 萬人有收聽 Podcast 的習慣,年度收聽量破 25 億次

精準、含金量高,Podcast 成品牌行銷的最佳媒介

SoundOn聲浪集團業務總監邱于芊擁有豐富領域知識,服務超過1500 件Podcast商業合作案。她指出,聽覺神經研究指出大腦處理視覺需要0.25秒,但聽覺只需0.05秒,因此在碎片化時代,聲音是更容易打動消費者的媒介;再加上更能完整收聽、廣告成本低廉等特性,Podcast 廣告已成為相較YouTuber 及 KOL 外的熱門行銷工具!邱于芊也在演講中分享口播廣告、業配置入、節目專訪/製作與動態廣告等四大操作手法的特性與適合情境。

SoundOn聲浪集團業務總監邱于芊指出,碎片化時代,聲音是更容易打動消費者的媒介

維格醫美行銷協理 Anya Hsu 則從實際長期投放 Podcast 廣告的經驗分享説,Podcast 由於主題很明確,很容易找到精準的類型和消費者輪廓;同時,聽眾通常較具專注度,有興趣聆聽內容,因此容易產生共鳴;再加上Podcast 聽眾的教育程度、收入都是較高的族群,因此含金量高,非常適合高客單價的醫美產業。

無論是品牌宣傳、銷售促銷還是口碑營銷,Podcast行銷都可以達到較其他媒體更好的廣告投資報酬率。而如何選擇合作的節目呢?建議要考量主持人的專業性和聲望、Podcast 風格與受眾兩大因素,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產品、成效好的合作對象。

知名心理類 Podcaster《海苔熊的心理話》主持人海苔熊也在會中透露了成功經營節目的心法,也分享了行銷節目的三大方向,以及 Podcast 節目變現的幾個方式,值得聲音創作者思考。

SoundOn 聲浪首屆聲音講堂引領品牌行銷人員探索聲音紅利

首度舉辦的SoundOn 聲浪「聲音講堂」深受聽眾好評,更有許多聽眾因座位有限無法成功報名,為幫助更多品牌行銷人員掌握聲音流量紅利,SoundOn聲浪將持續舉辦「聲音講堂」,最新活動時間與講堂內容,請追蹤SoundOn 部落格(https://soundonfm.medium.com)或「SoundOn聲浪粉絲頁」(https://fb.com/soundonfm/ )

史塔夫短評:把握Podcast行銷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