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提出「重塑未來」的願景 於全球新品發表會展示以人工智慧為核心的創新技術

LG 電子(LG)今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會議中心,舉行 LG 全球新品發表會,會中介紹 LG 電子在 2024 年 CES 大展中的嶄新願景與展覽主題「重塑未來」(Reinvent your future)。

LG 執行長 William Cho 一開始重申 LG 去年首次宣布的宏偉目標,為轉型成為一間智慧生活解決方案公司。LG 近七十年來對全球消費者及其生活空間有著深入瞭解,如今 LG 的業務將超越家用空間,擴大到移動、商業和虛擬等多個領域。LG 在每個領域都以改善顧客體驗為目標,將重心放在被稱為 3C2S 的五大要素上:關懷(Care)、連接(Connectivity)、客製化(Customization)、服務化(Servitization)及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

將人工智慧重新定義為「情感智慧」

LG 在創新和提升顧客體驗的過程中,已將人工智慧視為成功關鍵之一。LG 並不只專注在技術本身的發展,更致力於展示人工智慧如何在真實生活裡帶來切實的好處。

LG 將人工智慧重新定義為「情感智慧」(Affectionate Intelligence),堅信人工智慧可以帶來更關心、更感同身受、更完善的顧客體驗。

即時生活智慧

LG 執行長 William Cho 在記者會上強調 LG 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獨特之處,首先是在規模和品質上運用大量數據資料的能力。在全球五到七億台 LG 的產品中,有許多智慧裝置搭載了人工智慧支援的智慧感測器,這些感測器經過最佳化調整,可以學習和分析用戶在「生理需求」及「情感需求」的生活模式。

僅管許多公司依靠互聯網數據來訓練人工智慧,但 LG 的優勢在於能夠利用從數十億具聯網裝置 (包括 LG 智慧產品和廣泛的物聯網裝置) 中收集「真實生活」數據資料。這個資料庫能夠提供關於顧客與裝置的互動、客戶的環境、行為模式和情緒狀態的寶貴洞察。這些多面向的數據資料讓 LG 更全面地瞭解顧客的家庭生活,以提供更美好、更聰明的生活解決方案。

LG 電子參與CES大展,舉行 LG 全球新品發表會,介紹 2024年嶄新願景與展覽主題「重塑未來」

運用 LG AI Brain產出精心策畫的智慧生活解決方案

LG 執行長 William Cho 接著說明 LG AI Brain 的核心作用, LG AI Brain 是由 LG 大型語言模型 (LLM) 驅動的強大處理引擎。AI Brain 藉助 LG 龐大的用戶數據庫,可以根據用戶與產品的互動及情境學習來預測用戶需求,執行進階預測過程,並且透過協調實體裝置的作動產生出最佳解決方案。

進而使得 LG 能以更加聰明和高效的方式,為顧客生活中的各種空間提供智慧服務和體驗,展現出 LG 情感智慧概念中蘊含的貼心關懷。

對「顧客情資負責」的承諾

LG 明白自己有責任以合乎道德的方式使用人工智慧,並致力於對其決策和行動所產生的影響和後果負責。LG 的目標是確保所開發的人工智慧系統能造福所有使用者、促進安全行為,並確保所有收集到的個人資料的安全性。

LG 強大的資料安全系統 LG Shield 印證LG 的承諾,LG 運用 LG Shield 系統,從收集、儲存到使用的每個階段,保護個人資料和資訊。LG 致力於實現對「顧客情資負責」(Responsible Intelligence)的承諾,目標更是要超越產業中對於實施人工智慧訂定的必要標準。

LG 執行長 William Cho 在 LG 全球新品發表會的總結發言中,強調 LG 對人工智慧的運用奠基於「顧客應該擁有完全掌控權」的信念上。他還說道:「Life’s Good. 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即使在人工智慧時代也同樣激勵我們為顧客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在發表會現場,LG 平台事業中心 (Platform Business Center) 副總裁暨負責人 Jung Ki-hyun 及 LG 車輛零件解決方案 (VS) 公司總裁 Eun Seok-hyun,與 LG 執行長 William Cho 一同上台,介紹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創新技術和策略。

從家用空間開始,副總裁Jung Ki-hyun展示了 LG 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智慧家庭藍圖。LG 為了實現轉型成為智慧生活解決方案公司的願景,將把 LG 獨特的「情感智慧」技術融入 ThinQ 平台。副總裁不僅揭曉創新服務,例如可與顧客進行自然對話的生成式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ThinQ」,以及3D可視化家居應用程式「3D Home View」,以直覺的方式對空間整合控管,更透露了將推出全新智慧家居中樞的計畫。

在移動領域,LG分享了將車輛打造為「輪子上的生活空間」的願景,且由軟體定義汽車 (SDV) 解決方案支援落實這項願景。LG VS 公司總裁 Eun Seok-hyun 介紹了 LG SDV 軟體解決方案 LG αWare。LG αWare 內有多功能軟體模組,可增強現有的車輛作業系統與協助建置新平台;操作解決方案可協助軟體開發人員完成從設計到套用的SW軟體開發流程;車載娛樂解決方案可觀看高畫質內容和聆聽高品質音效;人機界面解決方案利用 AR/MR 和人工智慧技術提供沉浸式的車載體驗。

有關 LG 於 2024 年 CES 大會的產品詳細資訊及活動期間(1 月 9 到 12 日)的最新消息,請參閱 LG 的 CES 專屬網站(www.LG.com/CES2024)及 YouTube 頻道 LG Global

史塔夫短評:AI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