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韓國內容橫掃釜山影展各大獎項 多部作品得獎及入圍

Netflix 電影與影集大有斬獲,得獎及入圍數量突破新高。全鐘瑞率先奪得第 30 屆釜日電影獎和第 15 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

《聲命線索》(The Call):2021 年釜日電影獎、第 15 屆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女主角(全鐘瑞)

懸疑驚悚片《聲命線索》描述一通電話串起不同時空的兩個女人,最終改變她們的命運。扎實的敘事功力、完美的懸疑氣氛、獨特的場面調度和搶眼的女性角色,使《聲命線索》在眾多強片之中脫穎而出。在今年的釜日電影獎上,《地獄公使》(Hellbound) 男星劉亞仁受邀擔任頒獎人,《暗夜天堂》(Night in Paradise,港譯《天堂長夜》)入圍 6 項大獎,而《勝利號》奪下美術/技術獎。科幻鉅片《勝利號》描述四個邊緣人在西元 2092 年四處搜刮太空垃圾時遇到一個人型機器人,後來發現那竟是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勝利號》也入圍其他 2 項釜日電影獎和 3 項亞洲電影大獎。

肯定亞洲優秀影集的亞洲內容獎 (ACA) 於 10 月 7 日盛大登場,其中《Sweet Home》和《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表現不俗。《Sweet Home》贏得技術成就獎,劇情描述失去家人的孤僻學生賢秀 (Hyun-su) 搬進公寓後,陷入恐怖詭譎的處境。

高旻示在劇中飾演公寓住戶恩宥 (Eun-yu),憑藉精湛演技奪下最佳女新人獎,飾演賢秀的宋江則獲頒卓越獎。影集《Sweet Home》的故事別出心裁,演員表現亮眼且怪物視覺效果令人懾服,為韓國影視作品再創新高峰。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一舉奪下最佳創意、最佳編劇和最佳男演員,內容描述可魯 (Geu-ru) 和叔父尚久 (Sang-gu) 當起遺物整理師,為亡者完成最後一件事,並將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轉告至親至愛。這部影集以暖心的觀點看待人與生死,展現深切的同理心和撫慰人心的力量。《Sweet Home》同時入圍多個獎項,《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則有 3 項提名。此外,《如蝶翩翩》也獲得 2 項提名。

《聲命線索》、《Sweet Home》、《勝利號》、《暗夜天堂》和《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在各大頒獎典禮上滿載而歸。立刻前往 Netflix 獨家觀賞。

[2021 Buil Film Awards]

得獎名單

《聲命線索》:最佳女主角(全鐘瑞)
《勝利號》:美術/技術獎(鄭城今、鄭哲明)

入圍名單

《聲命線索》:最佳新導演(李忠炫)
《勝利號》:最佳攝影 (Byun Bong-sun)、最佳配樂 (Kim Tae-seong)
《暗夜天堂》:最佳男演員(嚴泰九)、最佳女演員(全余贇)、最佳男配角(車勝元)、最佳攝影(金永勳)、最佳配樂 (Mowg)

[Asia Contents Awards 2021]

得獎名單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最佳創意、 最佳男演員(李帝勳)、最佳編劇(尹志蓮)
《Sweet Home》:技術成就獎、最佳女新人獎(高旻示)、卓越獎(宋江)

製作資訊

劇名:《聲命線索》
導演:李忠炫
主演:朴信惠、全鐘瑞等人
製片公司:Yong Film
發行:Netflix
上線日期:2020 年 11 月 27 日
網站:www.netflix.com/TheCall

製作資訊

劇名:《Sweet Home》
導演:李應福
原著:《Sweet Home》(金坎比、黃英璨)
編劇:洪素利、金炯民、Park So-jung
主演:宋江、李陣郁、李施昤、李到睍、金南喜、高旻示 、朴珪瑛、高允真、金甲洙、金相鎬等人
發行:Netflix
製片公司:Studio Dragon、Studio N
網站:www.netflix.com/SweetHome

製作資訊

劇名:《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導演:金晟浩
編劇:尹志蓮
主演:李帝勳、陳俊翔等人
發行:Netflix
製片公司:Page One Film、Number Three Pictures
上線日期:2021 年 5 月 14 日

史塔夫短評:還沒看過這些片的趕快追一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