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分散式儲存技術與最安全的加密貨幣 FIL 資安公司報你知

近年來,虛擬貨幣市場,受到各個國家嚴加控管,即便如此,全球整體市場對於加密貨幣的熱潮,依舊有增無減,從哪裡可以看出端倪呢?根據外媒《Wccftech》進來的報導與調查指出,晶片短缺的現象,恐將持續至2022年,包括主板廠、顯卡等挖礦相關軟硬設備,價格不僅已創下半年以來新高,更持續攀上歷史巔峰。

近年來,除了比特幣(Bitcoin)、乙太幣(Ethereum)在市場上深受歡迎之外,外觀相當萌的柴犬幣(SHIB),特斯拉CEO馬斯克在社群媒體將他曬出後,不僅讓它受到市場關注,也連帶讓其他動物幣身價大漲,此外,傳出即將減產文件幣(Filecoin)熱度也並未退燒,種種跡象皆指出,虛擬貨幣市場的一舉一動仍舊受到市場投資人的高度關注。

專為虛擬貨幣市場提供儲存解決方案的兆盛金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指出,近年來,由於經濟繁榮、互聯網普及化屢創新高、導致網路傳輸速度跟儲存空間 大幅增加比率年年升高,進而使得互聯網塞車癱瘓,所需的費用也節節高升,如今現有成熟技術IPFS協定,利用比特幣區塊鏈協定和網路基礎設施的優勢來儲存不可更改的資料,移除網路上的重複檔案以及取得儲存節點的位址資訊,以搜尋網路中的檔案。

資訊安全是虛擬貨幣市場的首要(照片提供:兆盛金資科技)

兆盛金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劉家豪表示,IPFS全稱是Inter Planetary File System,一般翻譯為「星際文件系統」,它由Protocol Lab(胡安)提出,是一種點對點(P2P)的分佈式文件系統,不僅能讓互聯網速度更快、更加安全,並且更加開放,IPFS 協議的目標是取代傳統的互聯網協議 HTTP。

兆盛金資科技CEO更提到,目前虛擬貨幣的安全性以FILECOIN較為實用,不只有支付流通,還有雲端儲存大幅增加使用者和收益,他們標榜提供的是分散式儲存軟體硬體技術,採用最新區塊鏈加密貨幣技術哈希值(hash), 導入到客戶的資料傳輸跟安全相容性提高。並在協助客戶在台灣架設設備。

對於擁有手機電腦和資料儲存的公司或人來說,「資訊安全」、資料保存、是相當重要的CEO劉家豪表示,兆盛金資科技提供使用互聯網的客戶百分之百的安全儲存環境,並高效提升原有網路速度60%,用更低的成本、永久儲存,而且一切公開透明,客戶可將多餘空間分給其他用戶獲取收益,代替原有硬體主機設備。

兆盛金資科技提供虛擬貨幣市場儲存解決方案(照片提供:兆盛金資科技)

史塔夫短評:虛擬貨幣價格節節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