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7、Reno7 Pro動手玩 錄影也能拍光斑人像

OPPO今天(2/11)宣佈在台灣推出Reno7系列手機,下午也有舉辦媒體體驗活動,初步與大家分享這兩款的細部差異。Reno7系列有Reno7與Reno7 Pro兩款,其中Reno7 Pro國際版與中國版相同,而Reno7國際版則是較接近於Reno7 SE中國版,將中框改為曲面、快充從60W升級為65W。至於以往都有推出的入門版Z系列,Reno7 Z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有這款。

▲ 由左至右為:Reno7星雨藍、Reno7星河漸變、Reno7 Pro星雨藍、Reno7 Pro星夜黑。

OPPO Reno7、Reno7 Pro外觀上的差異

1. 螢幕:都是平面螢幕,Reno7是6.43吋AMOLED、Reno7 Pro是6.55吋,Reno7 Pro邊框也太薄了吧!
2. 配色:都是引進「星雨藍」與黑色,Reno7 Pro的黑色是「星夜黑」,Reno7黑色是有漸層的「星河漸變」。
3. 背蓋材質:全部都是會閃閃發光的晶鑽工藝,Reno7與Reno7 Pro的「星雨藍」還有LDI(Laser Direct Imaging)工藝。
4. 中框:Reno7是曲面中框,Reno7 Pro是直角中框,剛好跟Reno6系列相反。
5. 鏡頭排列:Reno7是一個模組,Reno7 Pro有上下兩段式的視覺感。
▲ 左:Reno7採用6.43吋AMOLED螢幕,右:Reno7 Pro採用6.55吋AMOLED螢幕,其中Reno7 Pro的邊框特別窄。
▲ 上:Reno7的黑色是漸變色,下:Reno7 Pro黑色很像前一代Reno6。
▲ 兩款都有星雨藍,上:Reno7是曲面中框與背蓋,下:Reno7 Pro是平面中框與背蓋。

Reno7與Reno7 Pro背面的相機模組,裡面都有「星軌呼吸燈」,來電或充電時會顯示藍色燈光,實際測試不會太高調。

OPPO Reno7:6.43吋AMOLED螢幕、天璣900、64MP OV64B三鏡頭

Reno 7主要規格:6.43吋平面AMOLED螢幕、90Hz更新率、64MP OV64B(1/2吋)+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32MP Sony IMX709(1/2.74吋)前鏡頭、天璣920、4,500mAh電池、65W快充,8GB/256GB建議售價新台幣15,990元。

▲ Reno7的螢幕邊框明顯比較粗,搭配曲面中框與背蓋。
▲ Reno7的前鏡頭是32MP Sony IMX709(1/2.74吋),左上角挖孔。
▲ Reno7背蓋都是晶鑽工藝,左邊的星雨藍色還有LDI(Laser Direct Imaging)工藝會呈現下雨的夢幻感。
▲ Reno7星雨藍,中國版取名為星語心願。
▲ Reno7星河漸變,背面有漸層感,從銀色過渡到黑色,中間還有紫色的感覺。
▲ Reno7採用64MP OV64B(1/2吋)+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沒有光學防手震。
▲ Reno7採用曲面中框與背蓋

OPPO Reno7 Pro:6.55吋AMOLED螢幕、天璣1200-Max、50MP Sony IMX766三鏡頭

➡️Reno 7 Pro主要規格:6.55吋平面AMOLED螢幕、90Hz更新率、50MP Sony IMX766(1/1.56吋)+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32MP Sony IMX709(1/2.74吋)前鏡頭、天璣1200-Max、4,500mAh電池、65W快充,12GB/256GB建議售價新台幣21,990元。

▲ Reno7 Pro擁有超窄邊框,幾乎逼近旗艦款Find X3系列。
▲ Reno7 Pro的前鏡頭是32MP Sony IMX709(1/2.74吋),與Reno7相同都是左上角挖孔。
▲ Reno7 Pro的黑色比較低調,星雨藍則是有明顯的漸層與雨滴感。
▲ Reno7 Pro星雨藍,是這波Reno7系列的主打色。
▲ Reno7 Pro配色與中框搭配,外型上比較像前一代Reno6。
▲ Reno7 Pro採用金屬中框,藍色中框也與背蓋相互搭配。
▲ Reno7 Pro採用50MP Sony IMX766(1/1.56吋)+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沒有光學防手震。
▲ Reno7 Pro星雨藍背蓋有雨滴的感覺

人像留色、光斑人像測試

之前Reno6主打的光斑人像與人像留色功能,其中錄影時只能用人像留色,在Reno7全系列在拍照、錄影都能使用光斑人像與人像留色。

以下皆用現場的Reno7 Pro手機實測,可另開連結至Flickr相簿觀賞原圖。

↓ 人像模式
01
↓ 人像模式
02
↓ 人像模式
04
↓ 人像留色
05
↓ 光斑人像
06
↓ 光斑人像
07
↓ 前鏡頭自拍
08
↓ 前鏡頭自拍
09
↓ 前鏡頭光斑人像
10
↓ 前鏡頭人像留色
11

↓ 人像留色錄影
OPPO Reno7 Pro 人像留色錄影
↓ 光斑人像錄影
OPPO Reno7 Pro 光斑人像錄影

今天現場也有展示OPPO Watch Free,共有靜夜黑、流沙金兩種錶帶,初步體驗質感還不錯,細部功能待日後分享。

預計下週會取得Reno7、Reno7 Pro實機,將進行相機、人像、效能、續航、充電實測。

史塔夫短評:想被發現是新手機必選「星雨藍」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