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2 Pro紙做的生物基環保手機 Snapdragon 8 Gen1效能、續航、充電測試

realme在3月推出GT2 Pro,引進的「大師· 紙」是全球首款使用紙製成的生物基材料環保手機,擁有紙張的視覺與觸感。GT2 Pro同時也是首波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1的旗艦手機,加上首發150度超廣角、魚眼鏡頭、2K LTPO 2.0螢幕、超寬頻自由切換天線共有五項首發技術。在相機方面,採用50MP Sony IMX766+50MP Samsung JN1超廣角+顯微鏡頭,前一篇已經有完整的日間、人像、夜間實測(realme GT2 Pro「大師.紙」實測 搭載Sony IMX766三鏡頭、150度超廣角、40倍顯微鏡頭),本篇則是補上Snapdragon 8 Gen1的效能、續航、充電測試,以及溫控情形。

GT2 Pro開啟YouTube播放Twice的《The Feels》時,音量約在83~88分貝。

GT2 Pro台灣引進12GB/256GB版本,採用Android 12作業系統與realme UI 3.0。

GT2 Pro支援7GB虛擬記憶體(記憶體拓展),在容量足夠時最高可調動7GB到記憶體使用,也就是最大19GB。

GT2 Pro測試AndroBench,讀取約1761.44MB/s、寫入約1293.46MB/s。

GT2 Pro實測安兔兔V9.3.4得到963,505分,期間溫度從30.1度升至42.3度,國際版雖然開啟GT模式,在日常室溫下也沒有測到100萬分。

GT2 Pro跑安兔兔的壓力測試1小時,Snapdragon 8 Gen1大核心最高時脈為3GHz,GT2 Pro幾乎是一開始沒多久就降頻。測試期間電量從35%降為7%,電池溫度從40上升至48度。

GT2 Pro測試Geek Bench 5單核心為1,243分,多核心為3,281分。

GT2 Pro測試圖形為主的3Dmark-Wild Life Extreme得到2,553分,與Snapdragon 8 Gen1旗艦機們並駕齊驅。

GT2 Pro測試3Dmark-Wild Life Extreme的壓力測試,穩定度為63.5%,期間電量從47%降為36%、電池溫度從37度增加至47度。

GT2 Pro測試PCmark工作3.0效能得到12,755分,在日常生活使用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GT2 Pro測試PCmark工作3.0電池使用壽命,螢幕設為1440P+/120Hz更新率時得到13小時39分鐘,設為1440P+/60Hz更新率時得到14小時54分鐘。

GT2 Pro螢幕設為1080P+/120Hz更新率時得到15小時0分鐘,螢幕設為1080P+/60Hz更新率時15小時54分鐘。

GT2 Pro接上原廠的充電器與傳輸線時,鎖定畫面上會顯示橘色的SuperDart。

GT2 Pro玩遊戲約40分鐘後,測量背蓋的溫度約在27~34度,在Snapdragon 8 Gen1的手機中溫控做得不錯,但還是不如自家的GT Neo2。

GT2 Pro實測約35分鐘充滿5,000mAh電量,15分鐘就能充約50%。

綜合前一篇整理優缺點如下:realme GT2 Pro「大師.紙」實測 搭載Sony IMX766三鏡頭、150度超廣角、40倍顯微鏡頭

⭐優點:
1. 輕薄的5G手機,重量僅189g。
2. 採用平面螢幕,對於遊戲玩家來說更加友善。
3. realme史上最好的相機影像系統。
4. 在Snapdragon 8 Gen1 x 1440P+解析度手機中,續航表現不錯,65W快充約35分鐘即可滿血。
5. 溫控做得不錯。

⭐缺點:
1. 盒裝內附的黑色保護殼,與大師.紙的白色機身很不搭。
2. 旗艦機卻沒有支援防塵防水與無線充電功能。
3. 播放Netflix時,不支援HDR能力。
4. 玩遊戲或壓力測試時,有明顯的降頻情形。
5. 相機少了長焦鏡頭。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