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5月第四週全球排名 《怪奇物語》第4季以破紀錄近3億小時登上冠軍

全世界的宅宅都收到訊號了嗎?劇迷等待已久的《怪奇物語》第4季第1輯上線就一飛沖天,全球5月第四週(5/23-5/29)以2億8679萬小時觀看時數打破紀錄,不但拿下排名「001」,更寫下Netflix史上英語節目上線首週末的最佳表現。

正如麥克 (Mike) 那句台詞所說:「如果有人問我在哪裡,就說我出國了。」《怪奇物語》第4季帶領全球各地觀眾踏出國門、走進小鎮霍金斯 (Hawkins),在83個國家與地區都登上排行榜冠軍,這又是一個上線首週末的破紀錄成就!這股氣勢更帶動前幾季一起「跑上山坡」(running up that hill)(劇中使用凱特·布希 (Kate Bush) 於37年前發行的這首歌曲作為插曲,此曲目前也在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上人氣直升),重回Top 10榜內:第1季觀看時數為3805萬小時,第2季2221萬小時,第3季2429萬小時,證明「上下顛倒的世界」(the Upside Down) 是本週觀眾心之所向。 

現在將鏡頭從印第安那州轉向加州陽光明媚的海灘,影集《下流正義》以6482萬小時在英語節目榜排名第2,也在75個國家與地區進入Top 10。《黑錢勝地》(Ozark) 第4季後半集數魅力不減,本週再進帳2191萬小時觀看時數,也在最熱門節目榜中排名爬升,以累計觀看時數4億 9107萬小時排在第8。上線至今第10週的《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2季本週仍獲1134萬觀看時數,顯示劇迷仍沉浸其中。  

西班牙驚悚影集《Wrong Side of the Tracks》本週以6162萬小時拿下非英語節目榜冠軍,並於71個國家與地區登上Top 10。亞軍則為《誰殺了莎拉?》第3季,拿下3184萬小時觀看時數。這部墨西哥驚悚影集的第1與第2季也分別累積1460萬小時與1177萬小時觀看時數。其他深受劇迷喜愛的節目包括西班牙劇情影集《神秘伊甸》(觀看時數1434萬小時)、哥倫比亞驚悚影集《心之烙印》(1288萬小時)、韓國劇情影集《我們的藍調時光》(1272萬小時)與《還有明天》(1112萬小時),以及韓國喜劇《社內相親》(999萬小時)皆非第一次進榜,持續為觀眾帶來樂趣。 

影迷找到了最符合當下觀影心情的《完美絕配》(A Perfect Pairing),這部浪漫喜劇本週以3263萬小時觀看時數登上英語電影榜榜首,並在93個國家與地區進入 Top 10。第2名《我要回高三》則讓觀眾憶起美好往日時光,觀看時數2456萬小時,並在90個國家與地區登上Top 10。《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本週則以515萬小時觀看時數持續進榜。 

非英語電影方面,印地語史詩片《雙雄起義》以1836萬觀看時數奪冠。荷蘭浪漫喜劇《戀愛煩惱團:剪不斷理還亂》則獲1560萬觀看時數。觀眾也熱情支持讓人心情愉悅的丹麥劇情片《愛在托斯卡尼》,貢獻1400萬小時觀看時數。歡笑是最好的靈藥,法國喜劇《緝兇雙寶》(609萬小時)與西班牙喜劇《The Perfect Family》(484萬小時)本週同樣雙雙入榜。新進榜電影則有土耳其劇情片《療傷旅程》(Godspeed)(464萬小時)與韓國兒童喜劇《逗逗蟲:魔法墜》(309萬小時)。  

更多排名請前往 Top10.netflix.com

史塔夫短評:《怪奇物語》第4季回歸勢不可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