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發表業界最高240W快充,挑戰手機快充最終章

realme今天舉辦閃充技術溝通會,正式發表全手機業界最快的240W快充,採用20V/12A的規格,配備訂製的12A充電線,近期可能無法有品牌超越此規格,因此realme宣示此技術為手機快充最終章。realme並預告2月即將發表的realme GT Neo5(型號跳過GT Neo4),即將採用240W快充技術,可能有240W快充、150W快充搭配更大的電量,共兩種版本。

realme的240W外充在技術上有三大重點:
1. 三路百瓦電荷泵並聯設計,標稱98.5%的高轉換率,並且通過非均勻分布的方式分散了熱量,充電時減少發熱。
2. 專門訂製的21AWG ×4 ⾏業最⾼規格充電線,線芯更粗載流能力更大,可達到12A大電流。
3. 採用雙GaN的小型C口充電頭,2.34W/CC ⾏業最⾼功率密度,溫升表現比上一代GT Neo3的150W更好,向下支持65W的PD。

realme的12W訂製充電線,採用業界最高規格的加粗銅導線,比起前一代載流能力提升20%。雙層鉑金電泳的USB-C口,使其在高功率時也不會發熱。

realme推出240W雙GaN的迷你充電器,功率對比150W提升60%,而體積只增加5%。

realme的240W充電器,支援行業最高密度2.34W/CC,是業界之最。

realme的240W雙GaN充電器,向下支援OPPO的SuperVOOC、VOOC協定,還支援PD最高65W與QC協議。

realme的240W雙GaN充電器,擁有小體積、大功率、安全、多協議的特性。

realme的240W快充,在實驗室模擬淺充淺放真實使用場景,可達3200次充電循環。

在安全方面,realme的240W快充採用高標準防火設計,透過13顆溫度感應器,並使用6580mm²的石墨烯相變散熱材料作為輔助散熱。另外還有首款在200W+功率上做到1600次循環(保持電池容量80%+)的「長壽版快充」,也通過了「雙85」(85℃高溫+85%濕度)下的21天充放電無安全故障的測試。

史塔夫短評:期待下個月240W快充的GT Neo5登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