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d功能更新擴大整合Google應用程式與服務、多項功能已可支援繁體中文

Bard 身為 Google 所打造的生成式 AI 協作實驗,其中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回覆。舉例來說,你可以請 Bard 幫你跟朋友準備一份旅行的行程規劃、草擬一份要放到網路上進行二手拍賣的物品清單,或是幫助你跟自己的孩子解釋一個科學原理。從今天開始,Bard 的客製化回覆能力再次升級,協助你在日常生活中,輕鬆將你的想法化為現實。

Google 推出了 Bard 截至目前為止最強大的模型,並將原先僅支援英文版本的功能擴展至更多新語言及地區,包含繁體中文。不僅如此,Bard 現在也能夠整合 Google 應用程式與服務,為使用者帶來更實用的回覆,並透過進階的「使用 Google 搜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查核 Bard 的回覆並探索更多資訊。

擴大服務支援範圍

Google 持續秉持著以負責任的方式打造 Bard。從今天開始,使用 Google 智慧鏡頭在提示欄中上傳圖片、在回覆中顯示來自 Google 搜尋的圖片結果,以及修改調整 Bard 回覆內容等三項功能,將擴大支援包含繁體中文等超過 40 種語言。

連結 Google 應用程式與服務 (目前僅支援英文)

今天,Google 將推出 Bard 擴充功能(目前僅支援英文),為使用者帶來全新跟 Bard 互動協作的方式。透過擴充功能,即使你所需要的資訊分佈在多個應用程式和服務中,Bard 也可以透過連結你每天使用的 Google 工具,像是 Gmail、Google 文件、雲端硬碟、Google 地圖、YouTube 以及 Google 航班和飯店等,從中尋找並提供相關資訊。

舉例來說,如果你正在規劃去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旅行,你可能需要同時打開許多分頁、使用多個服務來研究行程;現在,你可以請 Bard 直接從 Gmail 中找出每個同行旅伴都方便的日期、查詢即時航班和飯店資訊、查看前往機場的 Google 地圖路線,甚至觀賞介紹當地景點與活動的 YouTube 影片等,這些事都可以在一次的對話中完成。

或者,假設你可能打算要應徵一個新工作,想透過 Bard 在準備過程中提供協助。你可以請 Bard 幫忙:「從我的雲端硬碟中找到標題為 2023 年 6 月的履歷,並將內容總結成一段關於自己的簡短敘述」,接下來你就可以繼續跟 Bard 協作,完成一份求職信。

Google 致力於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因此,如果你選擇使用 Workspace 擴充功能,人工審查員並不會查看你在 Gmail、Google 文件和雲端硬碟中的內容,Bard 也不會運用這些內容向你顯示廣告,或是拿來訓練 Bard 模型。你可以自己決定如何使用這些擴充功能,你可以隨時管理個人隱私設定,或停用這些擴充功能。

更輕鬆查核回覆並延續與他人分享的對話 (目前僅支援英文)

從今天開始,在 Bard 所提供的英文回覆中,你可以透過「使用 Google 搜尋」選項,更方便地查核 Bard 所提供的回覆與資訊。

當點擊「G」圖示後,Bard 將讀取回覆,並評估網路上是否找得到相關資訊能夠加以驗證。如果回覆的內容能夠進一步進行評估驗證,你可以點選擁有醒目提示的語句,深入查看 Google 搜尋結果中,持相同或是相反意見的資訊。

Google 也希望使用者能可以更方便地透過 Bard 延續與其他人的對話。從今天開始,只要有人透過公開連結和你分享與 Bard 的對話,你可以接續談話內容,詢問 Bard 跟該主題相關的其他問題,或將他人分享的對話作為自己發想靈感的起點。

我們目前為止最強大的模型

這次所分享的全新功能之所以能夠實現,是因為我們更新了 Google 至今最強大的 PaLM 2 模型。透過使用者所提供的意見回饋,我們運用了最先進的強化學習技術來訓練模型,讓模型更直覺、更富有想像力。

因此,無論你想進行創意協作、以某種語言輸入提示再透過其他 40 多種語言顯示回覆,或是需要更深入的程式編寫協助,Bard 現在都能為你帶來品質更好且更準確的回覆。

透過這些功能更新,Bard 將更能夠協助你把獨特的想法付諸實現。歡迎前往 bard.google.com 體驗 Bard 的最新功能。

本文作者:Bard 產品管理總經理 Yury Pinsky

史塔夫短評:支援繁中就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