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美國交響樂:強·巴提斯的幕後點滴》紀錄音樂家的抗癌治療

在這部感人肺腑、真情流露的Netflix《美國交響樂:強·巴提斯的幕後點滴》紀錄片中,音樂家強·巴提斯提筆創作交響樂,同時陪伴作家妻子蘇萊卡·曹華接受癌症治療。

2022 年,音樂家強·巴提斯風光入圍包括「年度最佳專輯」在內的 11 項葛萊美獎,成為當年傲視樂壇的巨星。強不因如此成就而自滿,毅然決然挑戰他一生中最恢弘的作品:譜寫一部原創交響樂。但就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人生的道路突然急轉彎,他的人生伴侶暢銷作家蘇萊卡·曹華接獲一個壞消息:痊癒多年的癌症竟然復發了。《美國交響樂:強·巴提斯的幕後點滴》近距離刻劃兩個藝術家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思忖藝術、愛情與創作的意義。

2022 年初,精通多種樂器的強·巴提斯 (Jon Batiste) 風光入圍包括「年度最佳專輯」在內的 11 項葛萊美獎,成為當年傲視樂壇的巨星。強不因如此成就而自滿,勇敢挑戰他一生中最恢弘的作品:譜寫《美國交響樂》(American Symphony)。

這部原創作品重新詮釋交響樂的古典傳統,注入精彩可期的新意,在歷史悠久的卡內基音樂廳 (Carnegie Hall) 將各具特色的音樂融合為一體。但就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人生的道路突然急轉彎,他的人生伴侶暢銷作家蘇萊卡·曹華 (Suleika Jaouad) 接獲一個壞消息:痊癒多年的癌症竟然復發了。

《美國交響樂:強·巴提斯的幕後點滴》內容感人肺腑、真情流露,由獲奧斯卡提名及艾美獎得獎導演馬修·海涅曼 (Matthew Heineman)(《無主之地》(Cartel Land)、《第一個浪潮》(The First Wave)、《戰火燃盡》(Retrograde))執導,近距離刻劃兩個無與倫比的藝術家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

Netflix紀錄片《美國交響樂:強·巴提斯的幕後點滴》片長103分鐘,11/29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探索藝術、愛情與創作的意義。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